新浪新闻客户端

西安7岁男童遭家暴浑身是伤被送医 其母已被拘捕

西安7岁男童遭家暴浑身是伤被送医 其母已被拘捕
2019年11月13日 20:17 澎湃新闻

  原标题:西安7岁男童遭家暴浑身是伤被送医救治,其母已被拘捕

  据华商报微博11月13日消息,“以后需要什么东西就打电话,王妈妈有空就去看你……”12日送别时,西安大兴医院手足外科的护士长王荣花流着泪说。7岁男孩小天(化名)遭受家庭暴力被打体无完肤,被送至西安大兴医院救治。虽然相处的时间只有短短6天,医护人员对小天付出了无微不至的关爱。

  被民警送到儿童村接受救助, 伤势严重

  11月6日,西安大兴医院接到白鹿塬儿童村工作人员的求助电话,有一名儿童因遭受家庭暴力急需救治,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立即赶往询问和查看孩子情况。

  据白鹿塬儿童村工作人员介绍,孩子是于11月5日被当地派出所民警送往儿童村接受救助,到儿童村时,身上有多处淤青,面部、背部、腿部都是外伤,特别是胸前,还有一道很深的刀割伤口。原来,今年7岁的小天,在西安一所寄宿制小学读一年级,妈妈很年轻,20多岁。几年前爸爸与妈妈离婚,小天便跟着妈妈在西安生活,妈妈脾气比较暴躁,心情不好的时候就会打他。在小天的记忆里,五岁开始,妈妈就经常用电线、刀具等打自己,开始他会喊叫会逃跑,但抓回来之后被打的更凶,于是小天再被打的时候就默默忍着。小天觉得,一定是自己调皮不听话才惹妈妈生气,才会被妈妈教训。

  虽然生活不公,可小天聪明,成绩优异,在班里是班长。他极力隐瞒自己身上的伤,不让老师和同学知道,而小天的姥姥、姥爷在农村,很少联系。

  慈善基金免费治疗,孩子把医护人员叫妈妈

  120急救中心工作人员简单处理完小天的伤势后,救护车立即将孩子送往西安大兴医院救治。一入院,医院就启动了大兴光彩慈善基金下设的保护儿童项目,为孩子开辟绿色通道,承担所有治疗费用。

  针对小天的情况,院内专家进行会诊,由护士24小时轮流监护。孩子全身多处肿胀、疼痛,胸部及肩部皮肤有裂伤,肺部有感染,面对医护人员恐惧不安,自我保护意识很强。

  虽然经常被打,小天对妈妈却极力维护。问他是否怨恨妈妈,孩子小声说“不太恨”,并好几次“骗”大家自己身上的伤很多地方是自己不小心弄得,跟妈妈没关系。

  经过治疗,小天的外伤已基本愈合,胸前的切割伤口已缝合,没有大碍。孩子胸口部位的伤口长约7-8cm,很深,医生缝了约30多针。

  小天住院期间,医护人员买来零食玩具,为孩子定制一日三餐送到病房。护士们晚上轮流看护,陪他入睡,在大家的“宠爱”下,小天的心理防备逐渐消解,将照顾疼爱自己的医护人员称作“妈妈”小天说自己想早点回学校上课,继续当班长。

  据了解,小天的妈妈已被警方拘捕,将面临法院的刑事诉讼。孩子的亲人还在联系中。11月12日下午,儿童村的工作人员来接小天出院,临别前,孩子搂着几位“妈妈”们的脖子恋恋不舍。

  来源:华商报微博

责任编辑:范斯腾

男童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