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乡村振兴战略与新时代文艺创作”美术主题座谈会举行

“乡村振兴战略与新时代文艺创作”美术主题座谈会举行
2019年11月18日 09:41 东莞时间网

如何让乡村振兴与新时代文艺创作有机融合?如何让文艺更好地服务美丽乡村建设?带着这些问题,近日,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和茶山镇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了“乡村振兴战略与新时代文艺创作”美术主题座谈会。

来自中国美术馆、首都师范大学、北京市海淀美术馆等国内知名美术馆和高校专家学者,与来自广州、深圳和东莞的专家学者、艺术家一起,先后参观了茶山镇超朗村、寒溪水村,莞城工农8号文创园,并在岭南画院就“乡村振兴战略与新时代文艺创作”展开研讨。

当天的座谈会,还就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筹备主办的“百年征程 百图纪实——东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创作工程”与“艺术为了人民——中国名家走进东莞采风写生活动”进行了案例阐述分享。

其中,今年启动的“东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创作工程”是一个跨度三年的美术创作活动,以美术的形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发动美术家根据100个题材创作出100件美术作品。

将于明年举办的“中国名家走进东莞采风写生活动”,将以中国名家为主体,与本土艺术家携手,围绕“艺术为了人民”主题,在三年的时间里每年连续性开展系列采风创作活动。此外还将筛选代表性绘画作品,以共同创研、联合展览形式走出东莞,展现东莞文艺成果,发掘东莞人文风情和时代风貌。(记者 沈汉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