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同样都是打工 他跳槽能拿5000万年薪加2亿转会费

同样都是打工 他跳槽能拿5000万年薪加2亿转会费
2019年11月23日 09:42 界面

  原标题:同样都是打工,他跳槽能拿5000万年薪外加2亿转会费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一日之内,平安、友邦两家保险巨头出现掌门人的变动。

  11月22日,中国平安发布公告,李源祥因为个人工作安排原因将辞去公司执行董事、联席首席执行官、常务副总经理及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职务。

  几乎在同一时间,友邦一纸公告透露出李源祥下一站。

  11月22日,友邦保险公告,李源祥已获委任为候任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于 2020 年 3 月 1 日 起生效,并将于 2020 年 6 月 1 日起接任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

  简历显示,李源祥拥有逾 30 年保险业的经验。自 2013 年 6 月起担任中国平安执行董事,加入平安集团前,曾于英国的 Prudential plc 担任多个高级职位,包括中信保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总经理,于香港特别行政区、印度、印尼、中国台湾、泰国及越南等多个亚洲市场均拥有丰富经验。

  根据公告,李源祥将由 2020 年 3 月 1 日起任职,友邦保险具有与续订往后三年服务合约之选择权。李源祥2020年的薪酬将包括846.6万港元的年度基本薪金、198万美元的短期奖励目标及396万美元的长期奖励目标,年度目标总薪酬为702.53万美元(约合4947万元人民币)。同时李源祥将获得因离开前任工作而失效的未归属之长期奖励金及延期付款所作出的补偿,该补偿的总价值为 2815万美元(约合1.98亿元人民币)。

  对于就职友邦后的展望,李源祥表示,将致力确保友邦保险继续把握亚太地区的庞大机遇。

  根据平安公告,陆敏将接替李源祥出任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分管本公司保险业务及个人综合金融业务。

  陆敏是平安“老将”。简历显示 ,陆敏于1997年加盟平安,拥有长期保险业务经验,曾先后担任平安人寿副总经理、平安健康险董事长兼CEO等职务。还曾担任集团董事长特别助理、集团战略发展中心主任等重要领导岗位职务,现任集团首席信息执行官、汽车之家董事长兼CEO。

  中国平安指出,陆敏2016年担任汽车之家董事长兼CEO以来,提出并升级汽车之家“4+1”智能汽车生态圈,带领汽车之家净利润3年增长1.5倍,股价涨幅超300%。担任集团首席信息执行官以来,积极推动集团相关科技业务的创新发展。中国平安表示,陆敏是平安首席保险业务执行官的最佳人选,上任后将会更好地推动保险板块业务数据化经营、智慧化转型。

  2018年12月中国平安增设三个联席CEO岗位,李源祥、谢永林、陈心颖三位联席CEO分别统筹管理个人、公司、科技业务。李源祥分管的个人条线主要包括寿险、产险、养老险、健康险等个人业务,界面新闻记者了解到,李源祥辞任后,该职位依然悬空,并未确定由陆敏担任。

 

责任编辑:刘德宾 SN222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