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家暴者李阳道歉:这么多年对前妻一直心怀愧疚

家暴者李阳道歉:这么多年对前妻一直心怀愧疚
2019年12月04日 12:17 新浪新闻综合

  原标题:#家暴受害者该不该公开原谅#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4日,@李阳疯狂英语 再就家暴前妻一事道歉,称这么多年对她一直心怀愧疚,并感谢Kim原谅了自己,未来两人还会继续一起抚育孩子,“我再次向全国人民深刻道歉,曾经的我辜负了我的学生和父母对我的信任,树立了不好的榜样。我呼吁全中国的父母,在处理家庭矛盾的时候一定要冷静,为自己的孩子做出表率。”

  此前,李阳的前妻李金发了一条1500字的微博,开头是“我将永远爱自己的丈夫”。接着她剖析了自己的心路历程,表明原谅了曾对她实施家暴的李阳。7年前,也是通过微博,她发布数张自己伤痕累累的照片,随后开启的那场官司,很可能让不少国人第一次接触家庭暴力这个概念。她的离婚案引出了北京市第一张有法可依的“人身安全保护令”。李金的原谅改变了这个故事的色彩。仿佛一场战役刚刚开场,敌军凶猛,阵线漫长,最先升起的那面旗帜自己降了下来。

  反家庭暴力法指出,“加害人实施家庭暴力,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依法给予治安管理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受害者原不原谅可能会影响处罚的力度;但在法治国家,造成侵害必须付出代价。李金的私人决定避免不了被当成某种示范。这本不是李金的个体生命该背负的责任。可无论如何,她的公开原谅击中了当前社会情绪的靶点。你认为家暴受害者该不该公开原谅?(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赵明

李阳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