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妆主播睡前忽视一件事 眼睑长出许多“石头”

美妆主播睡前忽视一件事 眼睑长出许多“石头”
2019年12月06日 20:33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美妆主播睡前忽视一件事 眼睑长出许多“石头”

  爱美是人之常情,但是绝大多数化妆的女性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平时化妆使用的睫毛膏、眼线笔和眼影等化妆品,如果长期使用加上卸妆清理不干净,很容易诱发眼结石,严重的甚至可能影响视力。

  今年27岁的周小姐是一名美妆主播,因此,脸上几乎每天都是大浓妆。

  患者周小姐:“我的工作就是经常要为网友们试用各种化妆品及彩妆用品,眼线笔啊睫毛膏什么的,脸上几乎每天都是大浓妆。经常都工作到凌晨二、三点,有时候实在是太累了,直接倒头就睡,就懒得卸妆。”

  今年年初时周小姐就觉得双眼时常感到干涩发痒,当时并没有太注意。但半个月前,双眼的不适感越来越严重了。

  患者周小姐:“十几天前感觉眼睛里有异物,眨一下眼睛就刺痛一下,看东西也逐渐模糊不清。”

  于是,心里有些担心的周小姐赶紧到医院进行检查。

  眼科医院角膜病科主任牛晓光:“经检查发现双眼眼睑上分布着密密麻麻黄色的结石,不少结石已露出结膜表面,正在不断的磨损角膜,确诊为眼结石。”

  经过医生的专业处理后,周小姐眼睑处的一部分结石被取出,但仍有一小部分结石需要再次清理。

  那么,眼睛里为什么会有结石呢?

  医生介绍,像患者这样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卸妆清理不干净。由于化妆中使用到的眼影、眼线以及睫毛膏等产品,卸妆时没有清理干净,残余掉进眼睛里,长期刺激结膜,从而诱发结石。

  专家表示,眼结石一般多见于干眼、慢性结膜炎等慢性眼病的患者,而现在,像周小姐这样经常浓妆的爱美女士也是眼结石的高发人群。

  眼科医院角膜病科主任牛晓光:“一定要注意眼部卫生,对于爱美人士需要减少浓妆次数,避免睫毛膏和眼线细微物质附着在眼睛里,同时卸妆也一定要清理干净,否则还会引发眼部一系列疾病,比如结膜炎、睑缘炎、干眼症等,严重的甚至会引发角膜病变影响视力。”

责任编辑:祝加贝

美妆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2675637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