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香港一劏房火灾房顶炸穿 8年前同楼火灾致4尸5命

香港一劏房火灾房顶炸穿 8年前同楼火灾致4尸5命
2019年12月13日 19:28 环球网

  原标题:港媒:香港一劏房发生火灾天花板被炸穿,8年前同楼火灾曾致4尸5命

  [环球网报道]据香港“东网”13日报道,今天(13日)上午9时21分,香港土瓜湾马头围道荣光街交界处一幢唐楼的一劏房突然起火,冒出大量浓烟,一度传出爆炸声,房间的锌铁天花板亦被炸穿。所幸事件中无人受伤。而值得一提的是,2011年6月,该唐楼也曾发生火灾,酿成4尸5命、19人受伤的悲剧。

  据报道,此次火灾发生后,多名住户报警。起火劏房中没有人,消防人员接到报案到场,破门进入迅速将火扑灭。事件中,无人受伤,楼中约10名南亚裔住户自行疏散。

  报道引述现场消息称,事发前,一南亚裔女住户曾用气体炉煮饭后离开房间,岂料气体炉意外烧着杂物起火。消防人员在房间中搬出两罐石油气体罐,其中一罐有烧焦痕迹,火灾起因有待进一步调查。

  报道提及,该唐楼于2011年6月15日凌晨3时许也曾发生火灾,酿成4尸5命及19人受伤的悲剧。当时一间影楼杂物房起火,火焰浓烟沿楼梯涌上楼引发“烟囱效应”,大批住客在睡梦中惊醒逃命。不幸的是,一名怀有四个月身孕的妇人与其一岁儿子、六岁长子身亡,其丈夫则烧伤命危,另一家庭的十八岁少女为救胞妹身亡。此外,当时火灾亦造成19人受伤。

责任编辑:赵明

火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