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欠债不还 武隆法院扣押奔驰轿车

欠债不还 武隆法院扣押奔驰轿车
2019年12月13日 10:32 重庆法院网

近日,武隆法院执行干警在申请人的协作下,对被执行人的一辆奔驰轿车进行扣押,让一起历时四年的陈案有了执结希望。

2015年7月,四川省某建筑公司承建了某公司的厂房建设工程,将该工程中劳务作业分包给吴某某并签订《劳务承包合同》。2015年11月双方在工程、劳务费结算时产生争议,吴某某将某建筑公司诉至法院。2016年6月,吴某某向法院申请立案执行。经两次执行无果后,该公司被吊销工商营业执照,经营场地不知所踪,且其法定代表人杨某某也拒不露面配合执行,由于申请人吴某某也未能提供相应的财产线索,该案只能暂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结案。

2019年12月,杨某某在重庆主城某茶楼喝茶,正好被路过茶楼的吴某某遇上。吴某某立刻拨通了法院执行局的电话,询问如何处理。考虑到主城距离较远,冒失处理可能导致被执行人再次隐匿,失去执行良机。执行干警灵机一动,告诉吴某某,“你先稳住杨某某,跟他谈话的语气随和些,打消他的顾虑,尽量采取说服的方式让他和你一起到法院来处理案件,但你们千万不能做出违法之举。如果他拒不前来,我们再寻求当地法院或警方协助。”经过申请人两个小时的耐心说服工作,杨某某终于同意到法院处理此案件。

在执行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达成协商意见,杨某某自愿为某建筑公司所欠吴某某的债务担保,将自己名下的小型汽车交给法院扣押,并承诺在2019年12月底履行债务后赎回车辆,若逾期不履行,将自愿接受强制执行。此案的成功执结,得到了当事人的高度评价,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