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杭州见义勇为小伙张雪领被追授为山东省道德模范

杭州见义勇为小伙张雪领被追授为山东省道德模范
2019年12月15日 16:41 齐鲁晚报

  原标题:杭州见义勇为小伙张雪领被追授为山东省道德模范

  12月15日,山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决定,追授张雪领同志为“全省道德模范”。以下为追授决定全文:

  鲁文明委(2019)8号

  关于追授张雪领同志为全省道德模范的决定

  各市、有关企业、省直机关、省属企业文明委,省文明委各成员单位:

  2019年12月11日晚,在浙江省杭州市下沙街道幸福南路附近,张雪领为抢救一名落水女孩,不幸光荣牺牲,年仅29岁。他的英雄壮举,在浙江、山东乃至全国引起强烈反响。

  张雪领,男,汉族,1990年2月出生,菏泽郓城人,大学学历,生前系浙江省杭州市成典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张雪领同志在他人生命处于危机时刻所表现出临危不惧、舍已救人、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集中展现了齐鲁儿女忠厚正直、豁达淳朴、崇礼尚义、勇敢坚韧、勤劳智慧的优良传统,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民族精神,无愧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自觉传承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忠实践行者。为了大力弘扬张雪领同志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德,用道德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社会风尚,山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决定,追授张雪领同志为“全省道德模范”。

  决定号召全社会广泛开展向张雪领同志学习宣传活动,要学习他见义勇为、奋不顾身的英雄气概,学习他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高尚品质,努力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把学习宣传张雪领同志崇高精神和高尚品德与学习宣传贯彻《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结合起来,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在全省掀起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热潮,着力营造向善向上的良好风尚,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省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

  山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

  2019年12月15日

责任编辑:赵明

道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