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电梯停运老人爬9楼猝死 物业:部分业主没交钱

电梯停运老人爬9楼猝死 物业:部分业主没交钱
2019年12月15日 18:26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电梯停运老人爬9楼猝死 物业:部分业主没交钱

  近日,广东阳春一小区电梯被人为关停导致一名老人突然病发去世,令人痛惜!

  事情发生在12月9日下午5点多钟,阳春市新世界花园小区,一名62岁老人,倒在9楼与10楼间的楼梯转角处并陷入昏迷。老人最终因病情严重,120到现场抢救无效死亡。

  12月13日,死亡老人的儿子庄先生告诉记者,12月9日下午,新世界花园小区物业管理公司以部分业主不交物业费为由,停止住宅电梯的运行。

  事发当天下午5时20分,家住12层的老先生在爬到9层时突然晕倒,与其同行的七岁孙子立刻敲门,向邻居求助后,拨打120。10多分钟后,急救医生赶到现场,但发现电梯停着,于是也只能从1楼爬楼梯到9楼。

  老人的家属认为电梯的关停耽误了老人最佳抢救时间。最终老人抢救无效死亡,终年62岁。

  13日晚,庄先生的妻子刘女士称,她赶往现场时,医生已经在9楼楼梯间进行抢救。她表示,老人身体以前不是很好,“心脏有些问题,但一直坚持吃药,现在情况好很多。”

  刘女士介绍,自己与长辈、丈夫和孩子,一家五口在该小区居住了近四年,从未欠缴过物业费。

  小区物业公司原本为云兴物业,物业费按照每平米0.8元的标准收取,业主对其服务较为满意,之后该公司退出小区,新的物业公司则是原来监督物业公司的业委会人员成立的。

  新物业公司增加收取停车费的要求,“摩托车位每月25元,小车位以小时计费”,小区内部分业主因认为收费不合理而拒绝缴纳。

  刘女士强调,即使由原业委会组建物业公司及新增加收费项目引发许多业主的不满,她认为物业费用还是可以接受的,所以从未欠缴过物业费。

  庄先生及刘女士认为,由于部分业主拖欠物业管理费导致电梯关停,错过了老人最佳抢救时间,物业及部分业主应承担相应的责任。

  针对物业公司是否有权关停公用电梯,小区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业委会负责人张先生称,目前还在与家属协商中,不方便透露信息。

  物业管理所建议聘请新的物业公司,接管楼盘之后开通电梯。

点击进入专题:
新浪神评局20191216期

责任编辑:张建利

电梯停运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