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骗子假冒消防人员派出所内开讲座“带货”被处理

骗子假冒消防人员派出所内开讲座“带货”被处理
2019年12月15日 09:28 澎湃新闻

  原标题:骗子假冒消防人员派出所内开讲座“带货”,涉招摇撞骗被处理

  近日,无锡公安惠山分局洛社派出所接到一个神秘来电,对方自称是消防大队工作人员,要联合派出所给餐饮店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然而,派出所并未接到任何通知或文件。

  这个情况引起公安干警警觉,为一探究竟,民警便假意答应,随后安排警力对此次培训会议进行相关布置。

  好戏开始

  12月10日下午,参加消防安全培训的餐饮店负责人陆续来到洛社派出所会议室,洛社派出所民警与无锡消防救援支队惠山大队指战员也一同参与了培训会议。

 本文图片  公众号“江苏交通广播网” 本文图片  公众号“江苏交通广播网”

  在培训过程中,一名身着蓝色制服的吴姓“特级教员”首先播放了大量“触目惊心”的火灾图片和视频,再配合极具煽动力的演说,使得在场人员无不为之震撼。

  随后,“吴教员”便开始分发一份“《社会化消防宣传问卷调查表》”,并强调表中所卖的消防产品消防检查保证过关。

  接下来 就是带货了

  该调查表中包括了相关的消防产品:2L绿色水基型灭火器195元一具,新型灭火毯185元一盒,20米逃生缓降器650元一套等,表面说是“调查”,实则为变相推销。

  见到骗子露出马脚,民警及消防人员立刻将其控制,并及时疏散了参与培训的群众。

  经审查,这名“吴教员”系某消防科技公司销售员,为了完成消防器材销售任务,居然铤而走险将培训地点设在派出所内,并用类似警察作训服进行自我“包装”,企图借助公安、消防的公信力,获得参训人员的信任。

  目前,吴某某因涉嫌招摇撞骗已被当地警方依法处理。

  来源:公众号“江苏交通广播网”

责任编辑:张申

消防人员消防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