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日本女子持刀砍伤中国游客脑袋 行凶原因令人震惊

日本女子持刀砍伤中国游客脑袋 行凶原因令人震惊
2020年01月06日 14:32 环球网

  原标题:只因“不喜欢这人说话态度”,日女子用菜刀砍伤中国游客脑袋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崔天也]当地时间4日,一位中国女游客在日本大阪市的折扣店里购物时,突然被一名日本女子持刀砍伤,头部伤口达10厘米。虽然事后日媒称这名女游客的伤势并未危及性命,但凶手的行凶原因令人震惊:“我跟她搭话的时候,她的态度让我很不喜欢”。

  据日本关西电视台、《读卖新闻》等媒体报道,嫌疑人名叫松冈美树,34岁,职业不详,来自日本香川县高松市;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4日下午15时35分左右。当时,嫌疑人松冈美树在大阪市北区的“堂吉诃德”折扣店梅田本店的二层突然掏出了一把约长15厘米的菜刀,随后挥刀砍向正在店里购物的一名中国女游客。

  报道称,嫌疑人用刀直接砍向受害者的脑后,疑似意图将其杀害。这名女游客当场受到重伤,头后部的伤口大约10厘米长,所幸伤势并未危及性命。

  据报道,在随后的调查中,警方发现嫌疑人与被害者并不相识。嫌疑人在行凶前事先准备好刀具,并对警方宣称是“为了杀人才买的刀”。至于其行凶理由,嫌疑人表示“当时跟那位女子(中国游客)搭话,但是她的态度让我很不喜欢”。

  日本警方以“杀人未遂”的罪名将嫌疑人当场逮捕。

责任编辑:吴金明

菜刀行凶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