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中国机长"原型航班因天气备降成都 现已抵达拉萨

"中国机长"原型航班因天气备降成都 现已抵达拉萨
2020年01月08日 17:58 封面新闻

  原标题:“中国机长”原型航班川航3U8633因天气原因备降成都 目前已顺利抵达

  1月8日17时25分许,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四川航空了解到,当天因目的地机场天气原因,由重庆飞往拉萨的3U8633航班中途备降成都双流机场。下午14时13分,航班从双流机场起飞,并于16时33分抵达拉萨贡嘎机场。据了解,3U8633航班系《中国机长》故事原型,因当时机组顺利处置一起高空挡风玻璃脱落险情,引发大量关注。

  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3U8633航班在从重庆飞往拉萨时,驾驶舱右座前风挡玻璃突然破裂脱落。由于失压,驾驶舱气温迅速下降到零下40多摄氏度,大多数仪表都已失灵。

  危急时刻,机组成员靠目视和手动操作,成功将飞机从32000英尺(约9800米)的高度备降到成都双流机场。

  3U8633航班也因此被称为“奇迹航班”。1月8日,有航空爱好者发现该航班再次备降成都双流机场,引发关注。当天傍晚,北青报记者从川航了解到,此次备降系目的地机场天气条件不佳造成,目前航班已顺利抵达拉萨。据川航工作人员介绍,由于天气原因造成的备降较为常见,8日航班值班机组也并非当时的“英雄机组”。

  北青报记者 孔令晗

  来源:北京青年报

点击进入专题:
新浪神评局20200109期

责任编辑:郑亚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