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女大学生被性侵后尸体再遭碾压 家属不满死缓判决

女大学生被性侵后尸体再遭碾压 家属不满死缓判决
2020年01月18日 18:20 封面新闻

  原标题:河南女大学生被害案 凶手一审被判死缓

  封面新闻记者 宋潇 吴枫

  2018年7月,河南郸城女大学生罗贝贝被性侵后,尸体再遭碾压,凶手意图伪造成车祸。

  2020年1月18日,封面新闻记者从受害者罗贝贝父亲罗志杰处获悉,该案被告人王修文因犯强奸罪,一审被依法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罗志杰告诉记者,他是17日下午收到法院通知,让他去领判决书,对于判决结果,他表示不满意,“我希望的是死刑,立即执行。”

  女大学生遭性侵后

  尸体再遭碾压 企图伪造成车祸

  封面新闻曾报道,2018年7月16日晚,河南郸城县,刚上大学不久的19岁女孩罗贝贝,独自一人走在金丹大道上。

  第二天早上,家属接到噩耗,说贝贝在离家几公里之外的地方被车撞了。真相一步步查明,这是一起伪造的交通事故,贝贝被凶手王某文诱骗至自己家中性侵,从16楼坠下后,尸体再遭碾压。

  记者从被害人父亲罗志杰提供的一份起诉书中看到,经法医鉴定,被害人罗贝贝符合高坠致严重的颅脑损伤而死亡,死后尸体再遭碾压。

  法院一审判决

  受害者家属不满意:为何不是立即执行?

  2019年8月23日,该案在郸城县人民法院开庭,整个庭审,从早上9点过持续到到了下午接近四点钟,法庭未当庭宣判,将择日宣判。

  2020年1月16日,周口中院一审判决,被告人王修文犯强奸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王祥犯帮助毁灭、伪造证据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对于这个结果,罗志杰表示仍然不满意。

  1月18日,他告诉记者,法院在昨天通知他去领判决书。在判决书中,他得知了这一消息,但他有疑问,“为什么不是死刑立即执行?”

  罗志杰称,目前对于民事赔偿的事情,他需要咨询一下律师,“我们不了解这方面的内容,但如果是他(王修文)被判立即执行,那我们可以什么都不要。”

  律师:正在考虑是否提请检方抗诉

  罗志杰代理人、北京富力律师事务所殷清利律师认为,律师介入此案之后,助推此案一审在中院审理。

  鉴于该案的相关事实,律师尊重一审法院判决的裁判结果,但同时也理解被害人家属的想法与意愿。

  目前。根据被害人家属要求判处死刑立即执行的意愿,确定会在十日内提起刑事附带民事部分上诉,至于是否提请检方抗诉正在考虑中。

责任编辑:张义凌

性侵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