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春节期间北京城管执法部门定时定点盯守庙会周边

春节期间北京城管执法部门定时定点盯守庙会周边
2020年01月21日 09:56 新京报

  原标题:春节期间北京城管执法部门将定时定点盯守庙会周边

  新京报快讯(记者 周依)日前,北京市城管执法局部署春节期间环境秩序保障工作。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将加大对大型集会活动、人流密集场所周边的环境秩序管控力度,定时定点盯守庙会周边。

  今年春节,城管执法部门将在重点时段倾斜执法力量,增加重点地区执法巡查频次,落实重点点位盯守巡查,提前上岗,延时撤岗,并加强夜间备勤。

  据了解,城管执法部门将提前制定保障方案、应急预案,提前开展问题摸排,督促社会单位清理堆物堆料、积存垃圾等可燃物、易燃物。春节期间,将加大庙会、文艺演出等群众大型集会活动、人流密集场所周边的环境秩序管控力度,重点加强对非法摆摊设点、散发宣传品、黑车、黑导游、非法停车场、违反燃气使用安全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特别是对群众参与积极性高、人流量集中的庙会周边,执法人员将定点定时盯守。同时,还将与园林绿化部门和公园管理部门开展联合巡控工作,对不文明游园行为进行劝解和引导。

  此外,按照春运专项执法保障工作部署,城管执法部门将加大对交通枢纽及城市轨道交通站点周边,火车站、机场、长途汽车站周边等重点地区的巡查频次和执法力度,重点加强对无照经营、摆摊设点、非法营运、非法小广告等违法行为的查处。春节期间一旦出现降雪、空气重污染、大风等极端天气,城管执法部门将及时启动、响应相关应急预案,迅速开展执法检查工作。

  市、区两级城管指挥平台将充分运用视频监控设备,对庙会、公园景区、繁华商业特色街区、大型活动及其他重点保障地区进行不间断巡检,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调度,第一时间处置。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城管执法部门将在地坛公园、龙潭公园、朝阳公园等举办庙会和游园活动的地点周边设置“城管城市文明加油站”,组织城管志愿者参加环境秩序维护,倡导文明游园,并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指路、问询等服务。

  新京报记者 周依

责任编辑:杨杰

城管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