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居家隔离期间 湖北姑娘绘制了一组抗疫知识漫画

居家隔离期间 湖北姑娘绘制了一组抗疫知识漫画
2020年01月31日 16:22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一目了然!居家隔离期间,湖北姑娘绘制了一组抗疫知识漫画

  哪些症状该及时就医?居家隔离应该注意什么?

  在上海市嘉定区,居家隔离的肖女士用漫画将各种注意事项列了出来。肖女士是湖北人,住在安亭,隔离期间,她绘制了抗疫知识漫画,结合手绘图片和文字,不仅包涵了防控的相关知识,还将发热门诊的地址、小区防控主动登记的地址和电话都一一列出。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嘉定区获悉,春节前,肖女士曾回过一次湖北,原打算除夕时,要再跟着丈夫一起去江苏过年,在获悉疫情发生后,她便改变计划,主动留在嘉定家中隔离。

  安亭六泉桥社区了解情况后,主动联系帮忙,打消了她的顾虑。肖女士表示:“他们十分热情,给我们作了些居家隔离方面的叮嘱,跟我们说有什么需求可以和他们联系,食物他们会给我们送来,走的时候还帮我们把垃圾带了下去,这些细节让我们很感动。”

  据居委会负责人介绍,肖女士是位设计师,居家隔离期间,她参加了设计师们在网上自愿组建的活动“社区防疫-艺术设计志愿者联盟”,这是一个短线自发的线上协作小组。

  “由群里的设计师上传模板,然后大家自行加上宣传文字和内容,或用素材再设计。”肖女士介绍,她将社区宣传内容与模板结合后,创作出了这组宣传漫画,并第一时间发给了帮助过他的社工,“我想社区工作人员肯定有很多小区居民的微信,他们发朋友圈的宣传效果会更好。”

肖女士制作的漫画 本文图均为 嘉定区提供

  小区居民李敏表示,看过漫画后,以后很快就记住了相关知识,“不管是老人还是小孩,一看这个图片,就一目了然。”

  社区社工王丹介绍:“当晚她就发微信给我了,这说明她对我们的信任,我们最欣慰的就是居民的理解、配合和信任。”除了加大线上传播力度,接下来,社区居委还将把漫画制作成宣传海报,让更多的人了解、知晓防控知识。

责任编辑:范斯腾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