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南昌铁路局20名司机驰援武汉:为防疫付出心里踏实

南昌铁路局20名司机驰援武汉:为防疫付出心里踏实
2020年02月03日 09:42 澎湃新闻

  原标题:南昌铁路局20名司机驰援武汉:为防疫付出行动心里踏实

  “今天是仔仔生日,和他说爸爸不能陪他,不要怪爸爸哦。”2月1日,中国铁路南昌铁路局有限公司(下称:南昌铁路局)指导司机邓泉的儿子刚满周岁,本来要给儿子过生日的他,得知单位召集驰援武汉司机的消息后,起身出了家门。

  2月2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南昌铁路局获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日益严峻,南昌铁路局决定号召高铁司机、指导司机紧急驰援武汉。随后,该局挑选20名业务精湛的司机,成立两支党员队伍,值乘六对南昌西经武汉至郑州东的动车组交路,随时准备“出征”。

  据了解,南昌西直通郑州东的值乘交路较之前的南昌西至武汉的交路,驾驶里程增长500多公里,驾驶时间增加约2小时,单趟最长时间约6小时,这对于司机而言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对此,南昌铁路局安排两个司机,在中途站停车间隙换人值乘,避免超劳驾驶,确保运行安全。

  1月31日19时许,南昌机务段高铁司机殷世涛第一次来到郑州东站。他表示,“能够身体力行为武汉加油,心里反而觉得踏实”。这次跟车看道完毕,他将值乘南昌西至郑州东交路,驰援武汉。

  指导司机陈伟得知驰援武汉的消息后,第一时间递交了自己的请战书。“我是一名指导司机,更是一名预备党员,疫情肆虐,值此关键时刻,我必先作出表率,请战值乘!”

  2月1日10时49分,由陈伟和另一名司机值乘的G488次列车准点从南昌西站驶出,这是南昌机务段高铁司机首次担当南昌至郑州区段间的值乘任务。他们将途经武汉直抵郑州,在郑州东间休后,值乘其他动车组折返南昌。

  “疫情防控日益严峻,铁路人更应该用实际行动守护春运高铁列车安全,这样才能对得起佩戴在胸前的党徽和身上所穿的铁路制服,”陈伟和同事们出乘前,在党旗下郑重宣誓。

  由于之前没有值乘过武汉至郑州东之间的交路,为了熟悉线路情况,陈伟和同事们提前两天、多次对这段线路进行拉通试验、跟车看道。“高铁安全和旅客安全重于一切,来不得半点不确定。”陈伟眼神坚定,“我们接过武汉兄弟的班,就得让他们放心,让旅客放心!”

  2月1日,邓泉值乘G492前往郑州,晚上将在郑州过夜。他表示,妻子也是铁路人,很理解也支持他。

责任编辑:郑亚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