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七旬老太撤诉离婚案:疫情期间“不给法院添麻烦”

七旬老太撤诉离婚案:疫情期间“不给法院添麻烦”
2020年02月18日 15:30 新京报

  原标题:疫情期间“不给法院添麻烦”,七旬老太撤诉离婚案

  新京报讯(记者 刘洋)“疫情这么严峻,我咋还给法院添麻烦,我不离婚了。”2月17日下午,在北京市怀柔法院立案庭的“云调解”中,视频对面的七旬老人说。新京报记者今日(2月18日)从怀柔法院获悉,经老人撤诉,该起离婚案调解成功。

武海燕在线和代理律师签署撤诉协议。怀柔法院供图武海燕在线和代理律师签署撤诉协议。怀柔法院供图

  原告是一名七十余岁的老太,年前,老人起诉称,她与老伴儿吵了一辈子架,现在子女均已成家,经过慎重考虑,她决定离婚并要求分割房产。审判团队法官张秋艳决定案件先由人民调解员进行调解。

  人民调解员武海燕向新京报记者介绍,最初电话沟通被告及双方子女时,老太的丈夫并不愿意离婚。他承认,两人的确经常吵架,但如今双方年纪都大了,也一起经过那么多风风雨雨,并不想闹进法院。子女们也表示,父母在一起几十年了,肯定是有感情的,他们不希望双方分开,但他们尊重父母的意愿。

  “老太太说,她早些年就想离婚,但为子女都忍下了。如今年纪大了,就想为自己‘任性’一次。”老人的代理律师解释,本来起诉时,老太太坚定离婚,但通过武海燕了解到丈夫和子女的想法,又有些拿不定主意了。如今疫情严重,法院又做了这么多工作,老太太决定不给法院添麻烦,于是委托律师办理撤诉。

  2月17日,武海燕视频连线原告代理律师,以“云调解”方式化解上述离婚纠纷案件。当日,原告代理律师在视频显示的撤诉申请书中签字后,该案解决。

责任编辑:祝加贝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