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婚后的短暂“分离”,却让我们的心贴得更近

新婚后的短暂“分离”,却让我们的心贴得更近
2020年02月22日 13:03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新婚后的短暂“分离”,却让我们的心贴得更近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被征调到发热门诊的那天,崔家华给新婚5个月的妻子张宇洁发了这样一条信息,以表示抗击疫情的决心。此时,身为顺义马坡镇佳和宜园社区工作者,张宇洁已经连续在防疫一线奋战了19天,看到信息后,她的心里五味杂陈,感动、担忧、不舍……她强忍着泪水回道:“一定要照顾好自己,我等你平安回来!”此后,两个人便一个穿梭在病人之间,一个奔走在社区摸排、登记的路上。

丈夫崔家华(左一)妻子张宇洁(右二)丈夫崔家华(左一)妻子张宇洁(右二) 

  90后的崔家华是顺义区医院放射科的一名工作人员,疫情发生后,因工作需要被征调到了发热门诊值班,这一上就是14天,出于对爱人的保护,他主动要求两人分开住,并在值班结束后再自行隔离14天,这就意味着新婚的两人,要近一个月不能见面。但张宇洁深知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因此没有过多的挽留,只是叮嘱道:“你去吧,家里有我呢,记得每天报平安。”

  近一个月的时间,两人只能通过微信偶尔联系,经常一条信息发出后,要很久才能得到回复。“值守、入户的时候多戴一层口罩,回家认真消毒,一定保护好自己……”“你吃饭了么?病人多么?觉睡得好么?”每天仅有的几句再平常不过的问候,此时却显得格外珍贵。“没啥委屈的,能为抗击疫情做贡献是我们共同的骄傲。”张宇洁说,“为守护大家的安全和健康而并肩作战,将成为我们共同生活中最美好的记忆。”

责任编辑:杨杰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