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武汉29岁女医生殉职,全家都是医护人员,2岁儿子还不知情

武汉29岁女医生殉职,全家都是医护人员,2岁儿子还不知情
2020年02月23日 22:08 成都商报

  原标题:武汉29岁女医生殉职,全家都是医护人员,2岁儿子还不知情

  2月23日,武汉市协和江北医院/蔡甸区人民医院(以下简称“协和江北医院”)官微发布公告,院内29岁的消化内科医生夏思思在抗击疫情一线不幸感染新冠肺炎,2月23日清晨6时30分,经救治无效在武汉大学中南医院去世。

  夏医生的丈夫吴石磊告诉红星新闻,他们两岁多的儿子还不知道妈妈已经去世,今天还和以往一样,听到手机声响起,就以为是妈妈打电话过来了,想和妈妈通话。

  夏医生和吴石磊相识于大学,从互为对方的初恋到结婚生子已经共度11年。夏医生全家都是医护人员,她和丈夫都是医生,爸爸是退休军医,妈妈是协和江北医院的护士。

↑夏医生爸爸发布的朋友群↑夏医生爸爸发布的朋友群

  夏医生去世后,家人都十分悲痛。夏医生的爸爸在朋友圈写下这么一段话:“亲爱的女儿思思,今天凌晨六点五十分,你的年龄永远定格在29岁9个月零20天,永远离开你2岁多的可爱的儿子、你心爱的丈夫、永远爱你的父母和你的亲人,还有你热爱的医学事业和信赖你的病人。宝贝女儿,你一路走好,在天堂里快快乐乐的。亲爱的女儿,我们会永远爱你、永远想你的!——永远爱你的父亲。”

  吴石磊记得,夏医生于1月14日在消化内科接诊了一位70多岁的男性患者,老人当天做肺部CT时,病情高度疑似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由夏医生负责管床4天。

  吴石磊称,因为这个病人由夏医生负责,她得知老人为疑似病例后,她仍主动加班加点去救治老人,帮助老人处理各种问题,“我当时向她提过要注意防护,她也确实有做一定的防护,但是还是被感染了。”

↑夏医生在微信中曾表示稍微好一点了↑夏医生在微信中曾表示稍微好一点了

  1月19日,夏医生开始出现发烧等症状,到医院做的肺部CT显示,她高度疑似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便在协和江北医院隔离治疗,1月23日左右确诊。

  到了2月3日左右,夏医生的病情得到好转,开始不发烧了。2月5日,她在微信上与丈夫对话,说自己稍微好一点了,还问丈夫对她出院是否有信心,“老是想快点好起来”,丈夫一直在安慰鼓励她。

  但是,到了2月6日晚上,夏医生的病情突然加重。2月7日,夏医生被送往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救治。2月7日,也是吴石磊最后一次见到妻子。

↑夏医生的生活照↑夏医生的生活照

  此前,媒体曾报道夏医生心跳骤停、辽宁医疗队紧急抢救的过程。辽宁医疗队的医生曾说:“她在拼尽全力呼吸,我们像所有医生面对所有患者时的第一个念头那样,想让她活着出院。”当时,普通呼吸机治疗已经无效,紧急行俯卧位通气效果仍然不理想,医生联系多方资源,最后对她进行ECMO治疗。

  经过抢救,夏医生虽然恢复了心跳,但一直处于昏迷状态,没有苏醒。直到2月23日凌晨6时30分,夏医生经抢救无效离世,她的亲人都无法见她最后一面。吴石磊称,妻子去世后遗体火化等情况均由殡仪馆对接,因为目前仍处于疫情的特殊时期,等疫情过后,殡仪馆的人员会通知家人领取骨灰。

  “我院对夏思思医生的不幸去世表示沉痛哀悼,向其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协和江北医院2月23日的公告最后写到。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春 陈卿媛

责任编辑:吴金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