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客商上门收购 菠萝销路不愁

客商上门收购 菠萝销路不愁
2020年02月28日 10:38 海口日报

    本报2月27日讯(记者曹马志 通讯员刘平)连日来,走进美兰区大致坡镇咸来村的菠萝基地,尽是一派热闹的景象:阳光下,上百亩连片的菠萝基地向远处延伸;基地里,20多名农户正在忙碌采摘。

    眼下正是菠萝成熟上市旺季,记者走进大致坡镇咸来村委会一处菠萝园里,只见几十名工人正在地里采摘硕果累累的菠萝,而不远的路旁空地上也围着一大群工人一边分类称重贴标签,一边装盒打包装车,忙得不亦乐乎。“今年我在咸来片区承包村民土地种植菠萝800多亩,亩产量可以达到6000斤,前几天已经连续销售了6万多斤,刚刚又有两辆大货车自江苏无锡过来,专门运载菠萝出岛卖。”看到菠萝如此俏销的场面,基地总经理张火荣心里乐滋滋的。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海口部分农产品出现销售不畅,大致坡镇委镇政府积极行动,千方百计为企业、农户特别是贫困户的农产品开拓销路。在镇干部的引导下,采购商与基地和农户直接对接。分拣、称重、装车……很快,不到一上午的时间,6万多斤菠萝便将两辆大货车塞得满满当当。“特殊时期,响应政府的号召,到田间地头收购,降低农户成本,也算为百姓做了件实实在在的好事。”客商张卫兵一边忙碌一边对记者说。

    “我种植的菠萝大约30亩左右,光成本就花费了我所有的积蓄,现在到了成熟上市时期,如果不及时对外销售,损失会很大。现在有了政府的政策扶持,不仅帮我们解决了销路问题,还为我们种植户提供了复工复产方面很多便利,相信会越来越好。”种植户苏定胜说。

    连日来,大致坡镇委镇政府严格落实“一抗三保”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始终坚持以“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多措并举帮助农户解决运销困境,还帮助种植基地招募了长期驻留大致坡镇的岛外农民工,解决“用工荒”问题,全力保障菠萝在高峰期的采摘上市。

    据悉,美兰区大致坡镇是海口远近闻名的“菠萝之乡”,全镇种植面积约3000亩,其中咸来、昌福、美桐村种植面积最多,今年上半年,全镇将有1800亩的菠萝成熟上市。

农产品工人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