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战疫亲搭档|黄江三兄妹齐上阵抗击疫情

战疫亲搭档|黄江三兄妹齐上阵抗击疫情
2020年03月03日 09:00 东莞时间网
■仇伟洪

在黄江镇有这样的三兄妹:老大是一名基层干部,老二是一名网格管理员,老三是一名白衣天使。当新冠肺炎疫情来临时,三兄妹都不约而同地冲向了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

仇伟洪在三兄妹中排行老大,宝山社区鸡啼岗党支部委员、鸡啼岗股份经济联合社理事;老二仇伟平,宝山社区“智网工程”指挥调度工作站网格管理员,担任副组长;三妹仇敏怡,黄江医院急诊科护师,东莞市援鄂医疗队第三批队员,正奋战在湖北荆州的一线“战场”。

仇伟平(中)

兄弟俩投身一线抗疫

1月26日,大年初二,仇伟平接到返岗通知后,第二天一早,他赶到社区指挥调度工作站,第一件事就是详细了解目前网格辖区的防控情况。

随后,仇伟平马不停蹄地投身于防控疫情工作中,挨家挨户走访排查辖区出租屋重点人员、出租屋签订责任书工作,联合检查防疫卡点值守,与村民耐心说明如何填写“莞e申报”,走访复工企业了解情况,为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们提供“跑腿”“代购”……这样的工作,他已经持续了30天。

“相比前方的医护人员,我做的这点事都算不了什么,能多做点就多做点,一定要坚守好我们的后方家园,”说完,他继续手头上的工作,一刻未曾停歇。

连日来,仇伟洪也投身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岗位上,排查重点人员、联合检查防疫卡点值守、协助企业复工复产等,这一工作就是一天,有时候饭都顾不上吃。“弟弟妹妹都是好样的,我们兄妹三人齐心协力,共同对抗疫情,尽最大的努力为打赢‘战疫’出一份力。”仇伟洪说。

仇敏怡

要向妹妹看齐,守好阵地

仇伟平介绍,妹妹仇敏怡是黄江医院急诊科护师,工作以来一直在临床一线,曾多次被医院评为先进个人。这个春节因为疫情,她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当医院发出志愿支援湖北抗疫的倡议后,她和很多同事第一时间报名参加。

仇伟平边介绍边感叹道,“这些年,她对工作的热情是越来越高涨,所以我也要向她看齐,守好我们的网格阵地,让辖区群众更安心。”

仇敏怡成为东莞市援鄂医疗队第三批队员后,于2月20日“出征”。“当时,得知妹妹成为医疗队的一员,我们既担心又骄傲。我们在家等你平安归来。”仇伟平说。

在疫情面前,像仇伟洪这样的兄妹还有很多,他们身在不同岗位,但都怀有一颗热血的心,在这场“战疫”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记者 甘劼伟

黄江供图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