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夜市里的老年“勤务员”

夜市里的老年“勤务员”
2020年03月13日 08:38 海口日报

    (上接第一版)徐明贵早年在部队入党,是一名有着47年党龄的老党员,退休后,他选择来到海垦花园夜市干起了物业管理工作。虽然离开部队已经许多年了,但军人的特质并没有因此而减弱分毫。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徐明贵依然像个战士一样,坚守在海垦花园夜市这片“阵地”上。

    经上级批准,去年12月,海垦花园夜市党支部成立。一个多月后,这个年轻的党支部就迎来了疫情防控的考验。

    “面对疫情,我们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担任党支部书记的徐明贵深知自己身上肩负的重担,他带头积极应对疫情,带着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在海垦花园夜市四周围上铁丝网,有效防止外来人员进入。

    积极做好复工服务

    王连榜在海垦花园夜市经营一间卷饼店,是夜市首批开门营业的商家。“虽然营业时间在晚上,但是现在生意越来越好了,要提前把准备工作做好。”3月12日上午他就已经赶到店里开始干活了。

    目前,在海垦花园夜市经营的商铺有220家。如何把疫情给商铺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随着疫情形势积极向好发展,徐明贵开始考虑这个问题。

    徐明贵主动对接有关部门,根据要求认真研究制定了复工复产后相应的防控措施,起草了《关于海垦花园夜市陆续恢复营业的申请》;积极推动夜市减免商户租金和物业费,减轻商户压力;组织员工做好营业前的公共场所消毒清洁,帮助店铺清理垃圾……在一系列举措的推动下,2月28日,海垦花园夜市开始恢复营业。

    “徐书记非常热心,每次过来都帮我看看卫生消毒等防控工作有没有做到位,还叮嘱我有什么需要就告诉他,他会全力帮助解决。”王连榜说。

    “疫”线砥砺初心使命

    在海垦花园夜市物业管理处的旁边,有一间16平方米的小房子,前半部分用来办公,后半部分用作休息,从春节到现在,徐明贵就一直住在这里。

    “保安、保洁、厨师……只要一有需要,夜市里各个工作岗位他都会顶上去。”支部党员孔令志在海垦花园夜市从事保洁消毒工作。在他看来,徐明贵总是能出现在最需要的地方,有时徐明贵在巡查时看到顾客相互间间隔太近,他也会上去劝导,避免产生不必要的风险。

    “共产党员就要初心不改,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徐明贵说,他将继续在“疫”线砥砺初心使命,带领支部党员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让更多的商铺走进复工复产的“春天里”。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