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查处违规不手软 商家市民“吃”罚单

查处违规不手软 商家市民“吃”罚单
2020年03月16日 08:38 海口日报

    本报3月15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刘伟 通讯员吴晶晶)农贸市场外,个别市民将电动自行车随意乱停乱放,执法人员一律暂扣或现场罚款;菜店内,正在出售的猪肉上苍蝇飞舞,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关停……3月15日,海口市龙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巩固深化“创卫”成果专项整治行动,一批违规商家和市民“吃”到罚单。

    当天上午,龙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和海垦街道办等单位对人流量密集区的脏乱差等问题进行了专项整治。在海垦农贸市场门口,一些前来买菜的市民,直接将电动车停在了人行通道上,不仅影响市容,而且导致行人行走困难。见此,执法人员将乱停放的电动车一律暂扣,对部分有车主在现场的,罚款100元并进行了教育后才放行。

    在滨濂北社区五里65号的一家菜店内,正在出售的猪肉和豆腐上苍蝇嗡嗡飞舞。经现场检查,这家菜店的工商营业执照已经过期两年多。在现场,龙华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海垦中队中队长陈珩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联系后,为了保证广大市民的食品健康安全和环境卫生,责令该菜店立即关门停业。随后,该菜店经营户现场关门,表示将尽快补办相关合法手续。

    在滨濂北社区的一处木板和地毯销售点,针对现场环境卫生脏乱差的现象,执法人员当场处罚500元,并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商家严格按照“巩卫”工作标准,加强门店管理,对标整改,避免出现反弹。

    “此次对辖区开展联合集中整治,对‘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的商铺,将一律从重进行处罚。”海口市龙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主任科员陶玉鸿表示,下一步将对辖区持续展开联合集中整治,并针对检查中存在问题的商铺进行“回头看”,督促对标整改,巩固国家卫生城市成果。

罚单查处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