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防疫审判两手抓,线上开庭解纠纷

防疫审判两手抓,线上开庭解纠纷
2020年03月27日 17:52 重庆法院网

    “戴好口罩,通过电话再次与当事人联系确定就位,准备好微信群聊,做好庭前准备....”近日,铜梁法院一法庭法官陈玉通过微信视频群聊的功能快速有效地调解了一起离婚纠纷。

2月末原告李某通过电话向法庭咨询能否帮助他们处理一起婚姻家庭纠纷。陈法官与当事人取得联系,充分了解原告的诉请,发现本案有一定调解基础,向原告详细解释了疫情期间的法院工作,耐心引导原告将材料邮寄法院进行审核。收到材料后,陈法官与被告取得电话联系,在充分听取被告意见后,对案件先行向被告进行了庭前调解的工作,并且取得被告通过微信视频群聊开庭的同意。

开庭当天,通过微信的视频群聊功能,双方当事人就自己的意见进行了充分的表达,陈法官也对两人的疑问一一进行了解释,找准矛盾点,做好释法明理工作。最终,双方就婚姻关系、财产分割、子女抚养等问题均达成一致意见。这起离婚纠纷成功得到解决。

在疫情防控期间,陈法官以灵活的方式开展庭审,既减少了人员流动,又确实有效的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化解了矛盾。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