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海口首个大型专业 农业类电视栏目开播

海口首个大型专业 农业类电视栏目开播
2020年03月28日 07:37 海口日报

    本报3月27日讯(记者史瑞丽 实习生黄婧怡)今天,《新农》栏目开播仪式举行,这是海口首个大型专业农业类电视栏目。

    据介绍,栏目旨在转变本地传统农户的意识,打造海南特色的农业品牌,宣传具有亮点的美丽乡村,推动农村经济发展,帮助农民实现从“传统农民”到“新型农民”的转变,助力海南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

    栏目共四个板块,《新农·农技》板块开设农技教学和电商培训,邀请海口各区经验丰富的“田教授”、专业权威的农校老师以及高水平的电商讲师,以电视节目形式给广大农民提供“授之以渔”的培训,传授他们种植、养殖、电商运营和品牌打造等方面的知识与技术。

    对农产品进行测评的版块《小二测评》,以最热门的“带货”方式,同海南爱心扶贫网和各市县农业电商中心合作,对各类农产品进行统一的销售与配送,为农民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

    特色扶贫板块《新农·乡味》,邀请扶贫户带着自家农产品上镜,用他们自己的方式,以“接地气”“草根化”的风格展示、推介农产品,演示农产品的加工、烹饪、食用等过程,展示海口扶贫户的风采。

    乡村游板块《新农·探寻》,围绕我市特色的美丽乡村,精心策划一条旅游线路,鼓励市民多到农村走一走、看一看,以“旅游扶贫”带动新时代下新农村的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农产品海南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