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八达岭长城重开首日被游客刻字 系未成年已接受教育

八达岭长城重开首日被游客刻字 系未成年已接受教育
2020年03月28日 14:40 新京报

  原标题:八达岭长城重开第一天被游客刻字,系未成年已接受教育

  新京报讯 3月24日,游客在八达岭长城上刻字一事引发关注。3月28日,新京报记者从八达岭特区办事处获悉,目前,刻字游客已被找到,系未成年人,目前已经对其进行教育。

女子正在在长城上刻字,视频截图。女子正在在长城上刻字,视频截图。

  据一段视频显示,一名年轻女孩拿着钥匙正在长城城砖上刻画,还小声说话:“只能写,待会儿被那保安骂”。此前,有媒体曾报道称,这一幕发生在3月24日,也是新冠肺炎疫情之后八达岭长城重新开放的第一天。该游客的行为也引来网友谴责。

  3月28日,新京报从八达岭特区办事处获悉,在长城上进行刻画的当事人已被找到,是一名未成年人,当事人已承认其用钥匙在城砖上进行刻画的事实。目前,工作人员已经对她进行教育。

  此外,办事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延庆区文旅局正在研究制定游客信用黑名单制度,凡有破坏文物等不文明行为的游客,八达岭长城及延庆其他景区都将在一定年限内不再接受网上门票预约。

责任编辑:郑亚鹏

八达岭长城北京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