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广西贺州城区现两米长蛇 消防人员快速抓捕(图)

广西贺州城区现两米长蛇 消防人员快速抓捕(图)
2020年03月29日 11:55 央视

  原标题:广西贺州:城区惊现两米长蛇 消防人员解救后放生

  近日,有市民反映,贺州市城区某街道惊现一条两米长蛇,随后立即拨打消防电话寻求帮助,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快速抓捕,并于当日带到山里放生。

  据消防人员介绍,这是一条野生“王锦蛇”,也叫“菜花蛇”,是无毒的有益蛇类。王锦蛇鳞缘为黑色,中央呈黄色,似油菜花样,体前段具有30余条黄色的横斜斑纹,到体后段逐渐消失。腹面为黄色,并伴有黑色斑纹,尾细长,全长可达2.5米以上。成蛇与幼蛇的色斑差别很大,头上没有“王”字形斑纹,往往被误认为是其他蛇种。广泛分布于河南、山东南部、陕西、四川、云南、贵州、湖北、安徽、江苏、浙江、江西、湖南、福建、台湾、广东、广西等地,该物种已被列入中国国家林业局2000年8月1日发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总台央视记者 廖汨 刘畅 王晓鲁)

责任编辑:张玉

消防人员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