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放心,缺的课都会补回来!”这个话题果然上了热搜

“放心,缺的课都会补回来!”这个话题果然上了热搜
2020年03月31日 14:49 新京报

  原标题:“放心,缺的课都会补回来!”这个话题果然上了热搜

  “网课不算课吗?”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逐渐好转,最近这几天,四川、安徽、福建、吉林等省纷纷官宣了开学时间。

▲部分学校已复课。央视新闻视频截图。▲部分学校已复课。央视新闻视频截图。

  不过,随着“多地明确开学后周六上课”“多地明确可压缩暑假时间”等话题登上微博热搜,先前直呼“快点开学吧”的同学们,“突然就不想开学了”。

  “请同学们放心,缺的课都会补回来!”3月29日,四川省自贡市教体局发布通知称,该市各普通中小学校今年暑假放假时间原则上推迟两周。

  为了让同学们放心,该市还将通过除法定节假日调休以及中考高考等占用外,周六原则上正常上班上课;正式行课期间,每天下午可增加一课时,用于弥补推迟开学延误的教学时间等措施,把疫情期间缺的课都补回来。

  除了四川省自贡市,也有多省明确,因延迟开学耽误的教学时间,可通过调整周末和暑期等方式补齐。

  早在2月11日,陕西省就在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第十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各地各校后续可采取周末调课、压缩暑假时间等方式补齐总课时。”

  此前,山东也发通知称,普通中小学因延迟开学耽误的教学内容,主要通过调减周末时间、压缩暑期假期等方式来补偿,保证总教学时长不减少。

  对此,不少网友调侃:“那我们就放心了”“想想就很期待呢”。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也有网友好奇,“一直按照学校课表正常上网课,为什么还要说补回来?”“网课不算课吗?”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开学返校复课后,学生周末会不会缩短?不少同学有此疑问,现在多地明确复课后周六要上课、暑期要缩减,这让期待开学的同学们脑海里多了很多问号。

  不过,沸腾君(xjb-feiteng)认为,对于特殊时期的特殊措施,我们在讨论、争鸣的基础上,也要多些相互之间的理解。相信这个艰难的时期就快过去,从周末和暑假里挤时间上课的日子,也将成为同学们特殊的时代记忆。

责任编辑:郑亚鹏

热搜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