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四川泸山森林火灾后 西昌调派大巴转运周边居民

四川泸山森林火灾后 西昌调派大巴转运周边居民
2020年03月31日 19:29 新京报

  原标题:泸山森林火灾后,西昌调派大巴转运周边居民

  新京报讯(记者 李英强)3月30日,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西昌市发生森林火灾。为保证民众安全,西昌市政府紧急疏散了附近群众,之后又从西昌汽车客运中心调派了20辆大巴,将附近群众从安全点转移到指定酒店临时安置。

  西昌汽车客运中心的工作人员于伟(化名)告诉新京报记者,31日凌晨2点左右,中心接到西昌市防火指挥部电话,表示火场周边村庄的约1000名群众已被疏散到西昌市青岗林小区临时安全点,现需调配车辆把他们从安全点转移到安置酒店。“青岗林小区位于森林着火点的南侧,与火点直线距离不到1000米。”于伟说。

  于伟说,很快,凉山州某运输公司的9辆56座旅游大巴被西昌汽车客运中心征用;此外,西昌汽车客运中心又调集了西昌至东莞营运线路等11辆中巴、大巴,分三批次赶往指定地点青岗林小区转移群众。

  31日凌晨2点40分,于伟带着大巴车赶到青岗林小区,小区内及附近多个村庄的群众已集结完毕等候转移。在青岗林,他一眼就能看到北侧山上的着火点,当时火势很大,空气中飘散着燃尽的草木灰。

  据于伟介绍,在政府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凌晨3时许,800余名群众登上大巴,向安置酒店转移,大巴车前有政府车辆引导开道。此外,西昌市还有多处群众临时安置点,西昌市公共交通公司等单位也派出了车辆参与群众转移。

  3月31日下午,西昌市市委书记李俊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火灾发生后,周边三个乡镇30分钟内紧急疏散1200余人,共计疏散18152人。

点击进入专题:
四川木里县发生森林火灾

责任编辑:范斯腾

泸山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