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政府:枪店是必要基础设施 可营业

美政府:枪店是必要基础设施 可营业
2020年03月31日 15:35 观察者网

  原标题:美政府:枪店是必要基础设施 可营业

  (编译/观察者网 霍思铭)连日来,美国多地居民在枪店门口排起长队抢购枪支。随着新冠疫情持续恶化,各地政府则对是否关闭枪店意见不一,而联邦政府最近终于敲定:枪店是“必要的关键基础设施”,允许其继续营业。

  《政客》杂志(Politico)3月30日报道称,28日晚间,美国国土安全部发布了一份咨询意见备忘录,其中将枪店列为“必要的关键基础设施”,可以在其他行业因疫情停工时继续营业。

《疫情应对期间,鉴别必要的关键基础设施工作者的咨询意见备忘录》 图片来源:国土安全部文件截图《疫情应对期间,鉴别必要的关键基础设施工作者的咨询意见备忘录》 图片来源:国土安全部文件截图

  美联社称,国土安全部将枪店列为与杂货店、药店和医院一样必要的公共服务。国土安全部表示,这一规定并不是强制性命令,而是对各州、各市和各城镇的指导意见,以便其权衡如何防止新冠疫情传播。

  备忘录中,“支持枪支弹药生产、经销、出口、分销以及射击场馆运作的工作者”在“执法、公共安全与其他应急响应”分类下,同一分类中还包括执法、消防、救援等应急人员,911电话中心的接线员,以及为公共安全人员生产制服与防护设备的工人等重要职务。

  美联社指出,这一决定是在全国步枪协会(NRA)和全国射击运动基金会(NSSF)等组织进行游说后做出的,全国步枪协会一直是特朗普的坚定支持者,为特朗普2016年的竞选投入了约3000万美元。

图片来源:国土安全部文件截图图片来源:国土安全部文件截图

  报道称,最近几周美国枪支销量飙升。作为枪支销售晴雨表,(购买枪支的)背景调查人数在1-2月已达到创纪录水平。据联邦政府与全国射击运动基金会的数据显示,3月16日的背景调查人数是去年同期的300%,该协会发言人马克·奥利瓦表示,自2月23日以来,每天的交易量相比2019年翻了一倍。

  此前,对于疫情期间是否应允许枪店继续营业,各州与市政府给出了不同的解释。洛杉矶郡治安官已两次下令关闭其辖区内的枪店。得克萨斯州的总检察长发布法律意见称,关闭枪店的紧急命令违宪。而新奥尔良市市长发布了一项紧急公告,称有权限制枪支与弹药的销售。

  《政客》杂志报道称,在国土安全部公布这一规定后,曾支持更严格的枪支管制立法的新泽西州州长菲尔·墨菲表示:“根据国土安全部的指导意见,我们将允许枪支经销商营业。”但枪支销售只能通过预约,而且“只能在有限时间内进行”。

  墨菲明确表示他也不想做出这一决定:“这(枪店是必要行业)并不是我的定义,但这是联邦层面的定义,我没有对此进行投票。”

加州居民排队囤枪,今日俄罗斯(RT):这是在为最坏的情况做打算? 图片来源:推特截图加州居民排队囤枪,今日俄罗斯(RT):这是在为最坏的情况做打算? 图片来源:推特截图

  全国射击运动基金会和其他拥枪组织称赞这一规定是“拥枪者的胜利”,尤其是对首次购买枪支的人来说,这些人担心疫情带来的骚动会影响他们的人身安全。

  “在过去的一周里,我们看见成千上万的、甚至达数百万的美国人选择行使持有和携带武器的权力,以在这个不确定的时期保护自身和亲人的安全”该协会副总裁兼法律首席顾问劳伦斯·基恩表示:“美国人在紧急情况下依法购买和获得枪支的权利不能被剥夺。”

  美国控枪组织“布雷迪运动”(布雷迪:联合反对枪支暴力协会)则称,此举是将利润置于公众健康之上。该组织周一向国土安全部提交了一份“信息自由申请”,要求其提供电子邮件及文件,证明该部门是如何做出这一决定的,并确定其是否向公共卫生专家咨询了此事。

  “布雷迪运动”的副主席及首席法律顾问乔纳森·洛伊表示,在疫情期间,(关闭枪店)这一暂时的举措不应被认为违反了第二修正案赋予的权利。他打比方称,当现在美国人需要保持“社交距离”时,宪法赋予的和平集会权也被剥夺了。

  洛伊称:“如果你家里有一把枪,你就是在行使宪法第二修正案赋予你的权利。没有一个法院支持你用第二修正案给的权利来囤枪。”

  “这是一个公共卫生问题,不是第二修正案的问题。事实上,在进行枪支交易时,需要进行很多密切接触。枪又不能放在自动贩卖机和路边的小货车里卖。”他指责称:“拥枪组织的说客不愿为保护公众健康而牺牲几天或几周的利润,这令人无法容忍,而且这绝对不是第二修正案所要求的。”

责任编辑:范斯腾

疫情美国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