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复习不会大调整 备考时间更充足”

“复习不会大调整 备考时间更充足”
2020年04月01日 09:37 海口日报

    本报3月31日讯(记者肖卫香)根据教育部消息,2020年高考将延期一个月举行,记者走访海口各学校一线高三任课教师了解到,高考延期对学生备考和高三年级教师教学不会有较大影响。

    我省2020年高考原定6月7日至10日举行,其中6月7-8日进行统一高考科目语文、数学、外语的考试,9日、10日进行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和生物等等级性科目考试。针对高考延期的影响,记者采访了海口多所学校的高三年级教师。海南华侨中学高三语文科副组长、高三年级组语文备课组长白建东认为,高考延期不会引起高考复习方案的大调整,对学生备考可以争取更多的时间,“如语文学科,学生可以有更多时间阅读时事热点,整理写作素材,对高考阅读和写作的提分有较大帮助。”

    “总体来说,高考延期是好消息。学生有更充足的时间进行第三轮复习,以便查漏补缺。”海口市第一中学教导处主任黄志林说,延期高考后,学校备考方案整体上不会变。据介绍,“停课不停学”期间,为让学生适应线上复习,学校在辅导过程中适当放慢节奏。考虑到时间仓促,原计划将第三轮复习与临考练习一起进行,延期高考让线上教学与返校上课的结合点有了充足的缓冲期,有利于学生对高考知识点有整体把握。黄志林表示,时间对于所有人是公平的,学生可以放松心态,“建议学生返校后根据测试结果发现不足,并根据老师的教学进度查漏补缺。”

    根据教育部指导意见,中考原则上安排在高考后进行,目前省教育厅正研究高考考务安排和中考相关工作,并考虑推迟中考时间。待研究确定后,将适时向社会公布。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