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郑州女子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00”后白血病患者

郑州女子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00”后白血病患者
2020年04月04日 10:55 澎湃新闻

  原标题:郑州女子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00”后白血病患者

  来源:大河网 

  冬去春来,万物复苏。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缓解,河南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进入高峰期。继昨日两位河南青年成功捐献之后,4月3日,郑州爱心市民闫茹将接过爱心接力棒,为一位“00”后白血病患者送去生的希望。

  今年34岁的闫茹是郑州市中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一名基层工作人员,也是一名党员,性格开朗大方的她是个热心肠。从2004年上大学时,闫茹就开始了无偿献血。2010年1月,在河南省血液中心无偿献血时,闫茹了解并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在她看来,既然有机会救人一命,那何乐而不为呢。而这个救人的机会,一等就是将近10年。

  2019年10月8日,闫茹接到郑州市红十字会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白血病患者初步配型成功,初心不改的她毫不犹豫同意了捐献。尽管基层工作繁忙,闫茹还是将救人摆在了第一位,全力配合后续工作。在顺利通过高分辨配型、体检等流程后,闫茹捐献的日期被定在了2020年2月17日。

  然而,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暴发,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全面暂停,闫茹的捐献日期也被迫延后。

  2020年3月份,当疫情有所缓和时,郑州市红十字会联系了闫茹,询问能否重启捐献流程,闫茹再次选择了同意,没有丝毫迟疑。因上次捐献前体检的时间已经过了三个月有效期,闫茹需要再次体检。尽管过程繁琐,但闫茹从无怨言,她说:“能帮助一个年轻的生命恢复健康,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再次顺利通过体检后,闫茹被定于4月3日在河南省肿瘤医院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多年的愿望终将实现,闫茹既期待又紧张。

  “我也是一个妈妈,能体会到孩子生病,家人是怎样的心情。我和患者虽然不认识彼此,但特殊的缘分让我们有了交集,我觉得这是上天最好的安排。”闫茹说,希望每个白血病患者都能等到TA的捐献者。

责任编辑:赵明

疫情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