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拾荒男子不小心烧山 怕被罚喝草酸后编了个谎言

拾荒男子不小心烧山 怕被罚喝草酸后编了个谎言
2020年04月05日 11:47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视频|拾荒男子不小心烧山 怕被罚喝草酸后编了个谎言

  3月13号下午六点多,昆明茨坝派出所救助了一名服用草酸中毒的男子。据这名男子说,自己被人骗到一家黑工厂做苦力,觉得生活无望,这才动了轻生的念头。可警方在调查中却发现,男子似乎在掩盖着什么。

  因服用了草酸,这名男子王某的食道腐蚀严重,好在经过近一个星期的治疗,王某的情况有所好转。

  茨坝派出所副所长陈明说:“当时王某已经吐血了,我们就立即联系120,据男子陈述他喝100毫升的草酸。”

  王某说,草酸是他自己喝下去的,可他如此想不开的原因究竟是什么呢?3月19号,民警在医院对王某进行讯问时,得到了一个吓人的回复。据王某自述,2019年的9月到2020年3月,他被人骗到山上的一家黑工厂做苦力。

  茨坝派出所副所长陈明表示,男子说他在一个黑工厂,连续半年的用工,干的都是体力活,他多次逃跑,觉得自己受不了啦,也被人抓回去关在黑房子,这次他在工作的时候,发现了一瓶100毫升的草酸,他自己就服食了,觉得自己生活无望了。

  王某说,发现他喝下草酸后,黑工厂的人马上开车把他扔到了附近的山头上。但当时载他的是什么车?又是什么时候喝下的草酸?王某却完全说不清楚。不过,茨坝派出所对王某所说的黑工厂高度重视,马上组织警力到事发现场周边进行调查。对于王某所说的车辆,昆明市、盘龙区两级公安也抽调20多名刑侦人员,在车来车往的龙凤公墓沿线排查,寻找嫌疑车辆。就在警方忙得不可开交的时候,茨坝派出所副所长陈明却在反复查看讯问王某的视频中,王某的神色十分慌张,也不像个做苦力长达半年的人。

  茨坝派出所副所长陈明说:“他的身上手上,皮肤都很细嫩,他的头发也和正常人一样,不是太长,当时我也提出一些问题来,他答不上来。”

  当晚,民警再次来到医院,经过耐心劝解,王某这才承认自己撒了慌。原来,王某因找不到工作,从去年8月就在长虫山上拾荒。今年2月,王某在山上做饭时,不小心把周边的植被点燃了,因为火势蔓延得很快,王某害怕就逃离了起火点,之后,担心自己被处罚,就有了轻生的年头。3月13号,王某在茨坝捡到了一瓶草酸,但喝下去之后太难受,想见家人最后一面的他这才向路人求助报警。

  3月20号,在王某的带领下,民警在长虫山公园往上2至3公里范围内,确实发现一处被烧毁的山林,过火面积约有100平方米左右。随后,王某被移交到山林属地的红云派出所调查处理。

  素材来源:云南都市频道 

责任编辑:郑亚鹏

陈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