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减轻恐惧与焦虑,印度父母为龙凤胎取名“新冠病毒”

减轻恐惧与焦虑,印度父母为龙凤胎取名“新冠病毒”
2020年04月07日 02:16 环球网

  原标题:减轻恐惧与焦虑,印度父母为龙凤胎取名“新冠病毒”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提起新冠很多人都避之不及,但据英国《每日邮报》5日报道,印度赖布尔的一对父母为上月底出生的龙凤胎取名“科威德”(Covid)和“科罗娜”(Corona)。他们表示,之所以为孩子取这两个不同寻常的名字,是希望能减轻新冠病毒相关词汇(Coronavirus/Covid-19)带来的恐惧与焦虑,让这次分娩更值得纪念。母亲普瑞缇临产前正值印度全面封锁,夫妇二人骑摩托前往医院,中途多次被警察拦下,好在都予以放行。普瑞缇称:“病毒确实很危险,危及生命,但疫情暴发也让人们注重卫生、培养其他好习惯。”不过,夫妇表示,未来也可能为孩子改名。(吴鸣)

责任编辑:张申

新冠肺炎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