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这位外卖小哥 全深圳都在找你

这位外卖小哥 全深圳都在找你
2020年04月07日 16:20 新京报

  原标题:这位外卖小哥,全深圳都在找你!

  最近,一段深圳外卖小哥疏导交通的视频在网上疯传。

  视频中,在一个繁华路段的十字路口,车流乱作一团,一位穿着蓝色衣服的小哥突然冲了出来,开始指挥起交通。

 ▲深圳交警微博视频截图 ▲深圳交警微博视频截图

  事情发生在4月4日14时11分,深圳市某交汇路口的红绿灯出现故障,路口的车辆秩序一时间混乱起来,车辆全部堵住,无法正常通行。

  大约10分钟后,一个蓝色的身影出现在画面中——一位外卖小哥走到十字路口中间,充当起“临时”交通指挥员。

 ▲深圳交警微博视频截图 ▲深圳交警微博视频截图

  在了解情况后,交警铁骑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理。

  经过近20分钟的疏导,路口的车流秩序恢复正常,但由于信号灯仍未恢复,交警铁骑继续留在道路中间疏导。而这位小哥则默默离开了现场,没有留下任何信息。

  随后,深圳交警发出寻人微博,请网友帮忙寻找这位暖心的外卖小哥。

  小哥在路口指挥交通的视频,也在不少深圳人的微信群里流传。

  有网友说:“这位外卖小哥,你红了!全深圳都在找你。”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看到外卖小哥挺身而出疏导交通,不少网友纷纷为他的善举点赞。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还有细心网友给深圳交警留言,希望交警不要没收外卖小哥的电动车。

  有人曾说:“我们的外卖小哥上天入地,十八般武艺样样精通,顺便还救个人,抓个贼什么的,不在话下。”他们是外卖界的大厨,也是大厨界的外卖一哥;不仅送餐给客户,还帮忙把客户的大车修一修。真可谓是技多不压身。

  受疫情影响,这段时间,外卖小哥的枢纽作用也越来越明显。在大部分人宅家抗疫的日子里,是他们的坚守,将宅家的我们与外界串联起来。也是他们一次次的奔波劳碌,让那些平日里被忽视的温情变得滚烫。

  前不久,美国《时代周刊》封面发布抗疫群像,外卖员高治晓作为唯一华人面孔登上封面,《时代周刊》称赞,骑手们有“非凡的使命感”。

  不过,沸腾君(xjb-feiteng)觉得,这个世界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普通人。这些骑行的勇者,是春天里的一股暖流。我们感谢他们的付出,在未来的生活里,也一定要再多些理解和包容,来回应那些平凡劳动者的不平凡作为。

责任编辑:郑亚鹏

新浪新闻公众号
新浪新闻公众号

更多猛料!欢迎扫描左方二维码关注新浪新闻官方微信(xinlang-xinwen)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