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视频|生死急救!老人心脏骤停 她冲上去抢救50分钟

视频|生死急救!老人心脏骤停 她冲上去抢救50分钟
2020年04月26日 16:42 看看新闻

  原标题:视频|生死急救!老人心脏骤停 她冲上去抢救50分钟

  前不久,在山东省淄博市第一医院,一部电梯的电梯门刚刚打开,老人还没等迈进电梯里,就一头栽倒在地。眼前这一幕让电梯里的人都有些惊慌失措。快去找急救大夫,护士。

  就在这时,电梯里边一位身穿白色上衣的女子快步走近老人,蹲下身子就给老人做起心肺复苏按压。很快护士们赶了过来,而女子一边按压,一边镇定自若地指挥着赶来的医生们。

  淄博市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赵娜:“来,插管,拿输氧机插管,来了吗?让出一个通道让她过来插上管,快点快点。”

  又是5分钟的时间过去了,老人依然没有恢复生命体征。此时又有医护人员赶到,接替白衣女子继续为老人进行心肺复苏按压。注射强心剂、升压药,并开通气道,可老人依然没有任何反应。考虑到电梯的不稳定性,白衣女子又指挥现场人员将老人移至电梯外,在走廊的地面上继续施救。抢救必须争分夺秒。十几分钟后,老人心跳出现了短暂的恢复,在大家轮番上阵按压的同时,医护人员又拿来了监护仪、呼吸机等抢救器械,给老人做电除颤。

  在地上抢救了近50分钟后,老人终于出现了微弱的、自主的心率。大家这才将老人抬上担架车,送往急诊室继续抢救。由于抢救及时,加上白衣女子从始至终有序指挥,老人最终恢复了生理体征。这位救人女子是谁?原来她是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副主任赵娜,事发时她刚刚交接完班,要下班回家。已经有20年重症工作经验的赵娜判断,老人很可能是突发心梗或者主动脉夹层。

  淄博市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赵娜:“那时候就只有一种信念,要持续按压,要减少病人脑供血的中断,我们本着有一线希望就要把他救过来。”

  (素材来源:山东齐鲁频道 实习编辑:陆熠)

  版权声明:本文系看看新闻Knews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抢救急救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