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恒大俱乐部公布去年财报 中国足球亏损现状难以逆转

恒大俱乐部公布去年财报 中国足球亏损现状难以逆转
2020年04月29日 12:15 澎湃新闻

  原标题:恒大俱乐部公布2019年财报,中国足球亏损现状难以逆转

  29日,中超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公布了2019年的年度财报。

  其中恒大2019年的总收入达到了9.489亿元,其中营业收入达到7.82亿元,但俱乐部的总成本高达29亿元,营业成本为24亿元,仍然处在巨额亏损的状态。

  高拉特花了近一亿元?

  连续两年财报,恒大俱乐部的营业成本都达到24亿元以上,去年是因为2018赛季中期因为成绩不佳签下了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组合,两人合计花费了近6.5亿元。

  今年财报中,恒大的主要花费都用在了归化球员上,其中艾克森的转会费达到4052万元,费南多的费用则为2830万元。

  最高的花费是高拉特,达到近9600万元。要知道,高拉特是恒大租借给巴甲帕尔梅拉斯的球员,为何花费如此高的费用召回,这是外界有些不理解的地方。

  此外,在2019年度,恒大还一口气签下了韦世豪、高准翼、何超、刘奕鸣、张修维等年轻球员。当然按照足协内援2000万元的标准,上述球员所在的俱乐部,并未进入财报的“主要供应商”行列。

  营业收入增长明显

  根据恒大俱乐部2018年报显示,俱乐部的营业收入达到了6亿元,与2017年的5.27亿元相比,增幅达到了14.23%。2019年报显示营业收入达到了7.82亿元,比起2018年又有了30%左右的上升。

  这其中,广告收入高达5.66亿元,母公司恒大地产集团贡献了4.63亿元。此外,门票收入5726万元,从中超得到的分红以及奖金收入为8700万元。

  还有一笔3426万元的球员出租收入,应该是阿兰租借给天津天海的费用。作为一名球队不需要的球员,阿兰居然能够为恒大俱乐部创造了近500万美元的租借费,这也刷新了中国职业联赛有史以来最高球员租借身价。

  通常像阿兰这样的弃将,免费租借还得赔大部分工资。更诡异的是,在财力并不宽裕的情况下,天海为何要花如此多的一笔钱租借阿兰?

 年报中的LINPARKHOLDINGS LIMITED,应为高拉特的经纪公司。 年报中的LINPARKHOLDINGS LIMITED,应为高拉特的经纪公司。

  巨亏情况难以逆转

  恒大俱乐部期待可以在2020财报中继续做大收入,“公司在2019年采取精准营销的广告招商服务策略,为恒大集团和其关联企业,以及其他战略伙伴提供更好更专注的服务。2019年广告收入较2018年增长22.36%,随着联赛整体水平的大幅提高和转播权价值的迅速增长,公司在 2020年的广告业务预计仍将持续增长。”

  除了广告赞助,恒大俱乐部对门票和球迷商品收入也有很高期待值,“2019年公司取得中超冠军,门票收入同比增长38.89%。2020年俱乐部将进一步提升球队凝聚力与战斗力,提高球队成绩,带动球票收入增长。”

  “2019年公司球迷商品销售火爆,收入同比2018年增长69.80%。公司将加大对球迷商品的销售推广力度,开发更多符合球迷需求的产品,并在现有实体店及天猫旗舰店两大销售渠道基础上扩展更多销售渠道,制定出更有针对性,更加符合市场需要的销售策略,提升球迷商品收入。”

  然而,主营业务的成本,也的确居高难下。

  “2019年公司主营业务成本同比2018年略有下降,主要是2018年球员租借成本较高。2019年公司各项收入均较上年大幅增长,但由于薪酬成本仍居高不下,导致公司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2020年公司将按足协财务监管指导意见,严格控制成本支出,降低亏损。”

  相比于此前两年,恒大俱乐部在2020财报周期中引援投入几乎为零,预计主营成本或有一定程度的下降。

  然而正如恒大俱乐部在财报中所说,“俱乐部良好的品牌效应使得2019年收入稳定增长,但是由于球员薪酬、转会成本仍居高不下,公司营业成本仍处于较高水平,导致公司目前仍处于亏损状态。”

责任编辑:郑亚鹏

高拉特阿兰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