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八一电影制片厂老艺术家刘龙去世 享年91岁

八一电影制片厂老艺术家刘龙去世 享年91岁
2020年05月22日 16:12 新京报

  原标题:八一电影制片厂老艺术家刘龙去世 享年91岁

  新京报讯(记者 周慧晓婉)5月22日,八一电影制片厂老艺术家刘龙去世,享年91岁。南京艺术学院口述历史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余泳向记者证实了这个消息。据悉,刘龙曾出演《康熙微服私访记》《李卫当官》《三国演义》《开国大典》等经典作品。

  刘龙出生于1929年1月,15岁考入黄佐临主办的上海苦干剧团,在石挥、张伐、白穆等大师教导下演出进步话剧。1947年成为文华影业公司特约演员,在《假凤虚凰》中扮演8号理发员,正式登上银幕。

  刘龙先后在第四兵团文工团、云南军区文工团、昆明军区话剧团、八一电影制片厂当演员,在《勐垅沙》《南海风云》《二泉映月》《萨里玛珂》《猎字99号》等作品中有精彩的表演。《开国大典》中的毛人凤、《决战之后》中的康泽、《李卫当官》中的徐祖荫、《三国演义》 中的董承等角色,都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新京报记者 周慧晓婉

责任编辑:杨树

八一电影制片厂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