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内蒙古开鲁县一回迁小区燃气爆炸 5人受伤

内蒙古开鲁县一回迁小区燃气爆炸 5人受伤
2020年05月22日 16:42 新京报

  原标题:内蒙古开鲁县一回迁小区燃气爆炸,5人受伤

  新京报讯(见习记者 马明仁)5月21日,内蒙古开鲁县一回迁安置小区内,有商铺发生爆炸。据开鲁县官方通报,因装修导致燃气泄漏发生爆炸,事故造成5名装修工人受伤。对于事发楼的安全性问题,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表示需后续专家进行鉴定。

燃气爆炸后的底商外景。 受访者供图燃气爆炸后的底商外景。 受访者供图

  视频显示,一栋居民楼的底商发生爆炸,附近墙皮大面积剥落,钢筋水泥外露,地面散落着破碎的玻璃和混凝土块,附近其他大楼的窗户玻璃被震碎。

  21日18时,开鲁县人民政府发布通报,称事发于润泽府小区20号楼1单元1楼商铺(没有居民入住),因工人在装修导致燃气泄漏,发生爆炸。事故共造成5名装修工人受伤,事后5人均被送医救治,无生命危险,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

  润泽府小区居民向新京报记者介绍,此次事故导致周围多个建筑的玻璃被震碎,其中20号楼受影响最大。事发商铺周围的车辆,也不同程度受损。

  新京报记者从上述居民处了解到,该小区住房系回迁房,近期成交量较多,装修较密集。开鲁县人民政府网站证实上述内容,并统计截至1月2日,已有149户村民拿到该小区的楼房钥匙。

  开鲁县住建局工作人员透露,此次爆炸系装修工人在装修过程中操作不慎导致燃气泄漏,引发爆炸。事故影响到20号楼和19号楼,其中19号楼玻璃因冲击波被震碎,20号楼的大楼主体或受损。

  22日下午,新京报记者致电开鲁县委宣传部,接线人员表示,目前正在进行事故原因调查及同楼住户后续安置工作。关于事发20号楼安全性问题,该名工作人员表示,仍需要后续专家鉴定。

责任编辑:杨树

燃气爆炸内蒙古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