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女网友未点餐被“强行”送餐 平台:骑手系冒充

女网友未点餐被“强行”送餐 平台:骑手系冒充
2020年05月22日 19:36 澎湃新闻

  原标题:女网友未点餐被“强行”送餐,平台:骑手系冒充,此前已封号

  5月21日晚,南京江宁警方通报某外卖平台外卖员,泄露客户信息给同行。随后,有市民被“骚扰”——收到前述同行“强行”送来的一份外卖。

  就上述事件,22日,美团外卖方面向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回应称,“强行”送外卖的涉事人周某是以顾客的身份,在美团外卖平台上点餐,并到店取餐,随后冒充骑手送餐。周某此前在美团外卖平台注册为骑手,但事发前,周某已很久没有跑单,已被该平台封号。

  美团外卖方面称,警方查实,涉事客户的资料非美团外卖工作人员泄露,该平台此前也未发生过类似事件,“这次是躺枪”。

  被“强行送外卖”的网友称,令她感到惊讶的是,她们当时收到的“强行”送来的外卖,和5月2日朋友在饿了么平台上点的餐几乎相同:“都是一份千里香馄饨+鸡汁汤包+矿泉水”。

  该网友此前发布微博称,当天她和朋友点了别的两份外卖,但在家收到一份美团骑手“强行”送来的“陌生”外卖,外卖员准确知道她朋友的真实姓名和手机号。她担心外卖员或想实施犯罪,所以报了警。

  21日,南京市公安局江宁分局发布通报称,经查,上述事件系因另一外卖平台骑手徐某捏造“客户主动摸我手”并将客户信息泄露给周某。周某信以为真,自行购买了一份外卖前去送餐。其间,周某与报警人并无肢体接触或对报警人实施侵害行为。警方认为,徐某捏造虚假消息系主要原因,决定对其行政拘留;周某的言行虽未构成违法犯罪,但有违公序良俗,决定对其进行批评教育。

  澎湃新闻向饿了么方面发送邮件并致电客服,了解徐某是否系该平台骑手及用户个人信息保护等问题,截至发稿前,未获得回应。

责任编辑:刘光博

外卖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