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北京地铁新线11号线西段明年底开通

北京地铁新线11号线西段明年底开通
2020年05月26日 19:26 央视

  原标题:北京地铁新线11号线西段明年底开通

  作为北京一条全新的地铁线路,北京地铁11号线西段目前正在有序建设当中,预计这条新线将于明年底开通。

  11号线西段位于石景山区,北起金顶街站、南至首钢站,线长4公里,设站4座。该线路于2019年11月开工建设,力争2021年底达到初期运营条件。

  据了解,11号线西段开通后,将与既有线路S1线和6号线实现换乘,成为该线路所在区域内的一条南北骨干线;同时它将连接首钢北区的5大功能区,支持首钢北区建设,能够有效解决周边接驳不便的问题。

  据北京城市快轨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安监室主任张振营介绍,目前参建各方正按照进度计划进行基坑开挖、正向开挖以及竖井的土建施工。2022年北京冬奥会滑雪大跳台的场馆就坐落在首钢北区。这条线建成后能够更好的服务于北京冬奥会。(总台央视记者 何畅 任生圆 杨凯)

责任编辑:祝加贝

北京地铁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