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工人6层楼顶工作时忽然晕倒 消防升起云梯成功营救

工人6层楼顶工作时忽然晕倒 消防升起云梯成功营救
2020年05月27日 11:55 北京日报客户端

  原标题:工人6层楼顶工作时忽然晕倒, 消防升起云梯成功营救

  延庆区一居民小区中,一名在6层楼顶作业的工人昨天中午突发心脏病晕倒,因为下楼通道狭窄,发病工人难以被运送下来。延庆消防调派指战员到场后,驾驶云梯车升至楼顶,将被困工人安全转移到地面。

  5月26日11时25分,延庆区消防救援支队南菜园消防救援站接到医生的报警求助,位于延庆区一居民小区楼顶,有一名工人病发晕倒,被困楼顶,情况十分紧急,消防站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和一辆32米的直臂云梯车赶往现场。

  经进一步了解得知,当时有四五名工人在6层楼顶开展防水作业,其中一名50多岁的工人晕倒后,工友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医生到场后发现难以将病人运送下楼,于是求助消防员。

  南菜园消防救援站特勤一班班长张静告诉记者,11时44分,消防员到达现场,通过勘察发现,整栋楼多个单元只有一处天井可以上下,且天井口十分狭窄。楼顶中间是阁楼斜坡,发病工人躺在斜坡边上的平台,距离天井隔着两个单元。

  发病工人虽然还有意识,但人已不能行动,情况危机,必须立即送往医院就医。为节省时间,消防员一边把发病男子固定到多功能担架上,一边架起云梯车将工作斗升到6楼楼顶。“幸好当时楼下有足够的操作空间,可以让云梯车四个支脚撑起来。”张静说。

  救援人员合力将病人转移到云梯车工作斗后,云梯车驾驶员通过操作台将病人安全顺利地转移到地面。12时2分,男子被120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根据工友反映,该男子在小区楼顶进行施工作业之前没有什么异样,突然就晕倒了。经过医院医生的诊断,该男子是由于心脏病突发导致晕倒,目前该男子还在进一步救治当中。

责任编辑:朱学森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