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偷盗潜逃缅甸搬砖 民警加微信苦劝9个月终自首

偷盗潜逃缅甸搬砖 民警加微信苦劝9个月终自首
2020年05月27日 11:47 看看新闻KNEWS

  原标题:视频|偷盗潜逃缅甸搬砖 民警加微信苦劝9个月终自首

  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无,但是有人偏偏不这么做,结果把自己送进了看守所。

  去年六月份,家住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的高女士向警方报警求助,说自己的手机被盗了,微信里的八千八百块钱被盗刷。接到报案后,西安公安临潼分局雨田派出所的民警立刻开展侦查工作。

  民警更快锁定了嫌疑人程某,他是临潼区栎阳一个人,过去抓捕的时候发现程某已经不在家了,跑到了缅甸。为了尽快将程某抓获,民警想了个办法。

  民警说:“我就通过他的家人添加了他的微信,已经到八月份了,我一直跟程某联系,他在国外过得也不太好,他给我说他在一个工地,给我发了好多工地的视频。”

  原来程某有个朋友在缅甸工作,程某去缅甸后借住在朋友那里,在工地上找了个工作。成功添加程某微信后,民警每天都和他聊天,经常一聊就是半个小时。

  民警说:“我就一直劝他让他赶紧回来自首,接受法律的制裁,程某就一直找各种推脱,像自己护照丢了之类,我就一直和他谈心和他一直扯家常。”

  转眼到了12月,在聊天的过程中,民警也感受到了程某的变化,于是到他的家中帮父母分析利弊消除顾虑,希望家属配合警方工作。5月18号,在民警9个月不间断的规劝下,程某终于从缅甸回国投案自首。

  民警表示,程某是一个做铝合金大门的,他给这户失主做过铝合金大门,互相之间认识,因为出了车祸就找那家失主借钱,在借钱过程中知道失主手机的密码,给失主帮忙搬家的时候,顺手将人家的手机就给拿走了。

  人常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个程某很明显没把这话放在心上,因为一时贪念做了违法的事。加上之前做生意失败,没能力偿还大额借款,就逃离到了缅甸躲避。

  目前,程某已被公安机关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责任编辑:杨杰

偷盗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