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著名水利史志专家、武汉大学教授王绍良逝世

著名水利史志专家、武汉大学教授王绍良逝世
2020年05月27日 18:57 澎湃新闻

  原标题:著名水利史志专家、武汉大学教授王绍良逝世

  澎湃新闻记者从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王绍良教授治丧委员会方面获悉:中国共产党党员、著名水利史志专家、武汉大学教授王绍良同志,因突发疾病于2020年5月26日3时30分在武汉逝世,享年84岁。

  公开资料显示,王绍良教授1937年5月出生于安徽,1953年进入淮河水利学校学习,1956年被保送到武汉水利学院学习,同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58年留校工作。曾到中央团校学习。曾担任武汉水利学院团委副书记、宣传科长、机械厂副厂长、印刷厂厂长。1982年任水利史志教研室主任。曾任国家规划出版大型文献项目《中国水利史典》专家组成员。1997年退休后仍积极工作,先后任《水电与新能源》期刊主编、技术总监。

  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方面介绍:王绍良教授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水利事业,工作勤奋,管理严格,治学严谨,热情谦逊,为人师表,立德树人,成果丰硕,为学校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为我国水利事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编写了《水利历史文献及工具书》《中国农田水利史》《水利志审修》等教材,指导培养科学技术史专业硕士生博士生40多名。对我国水利史志有较深的研究,尤其对都江堰的源起与发展有独特的见解。曾主编或参编《中国水利史稿》《湖北自然灾害研究》《清江水利史》《隔河岩水电站建设史》《湖北水电企事业机构》《中国江河水利志基本原理及编纂方法》《湖北水利志》等著述20余部。深入全国各地举办水利史短训班,指导各大流域和省地县水利部门编著了上百部水利史志专著,培养了一批水利志编修骨干人才。

  澎湃新闻首席记者 岳怀让

责任编辑:宣远兵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