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青海被亲父暴打男婴已是二次入院 残疾母亲因家暴不敢回家

青海被亲父暴打男婴已是二次入院 残疾母亲因家暴不敢回家
2020年05月27日 20:11 成都商报

  原标题:青海被亲父暴打男婴已是二次入院 如今仍在ICU 残疾母亲因家暴不敢回家

  据青海省贵德县公安局5月10日消息,贵德县一村民陆某良因不满其5个月大的儿子陆某哭闹、不吃饭等原因,对其子陆某头部、胸部进行殴打,致该男婴陆某住院。民警对陆某良进行了批评教育。男婴陆某出院在家休养期间,民警在不定期走访时发现陆某良再次打伤其子,当地公安依法对陆某良行政拘留15日,并申请民政等相关部门介入。

贵德县公安局此前依法对陆某良进行了行政拘留贵德县公安局此前依法对陆某良进行了行政拘留

  5月22日,贵德县人民检察院以陆某良的行为涉嫌构成故意伤害罪,作出批准逮捕决定。同时向公安机关发出《快速移送审查起诉建议书》,建议公安机关在15日内将该案侦查终结移送审查起诉。

  5月27日,贵德县民政局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男婴出生于2019年10月,今年3月就曾被父亲殴打入院,医院病历显示,孩子当时就被打得脑出血、肋骨骨折,今年5孩子再次其父打伤。“陆某良被抓后,男婴被送往救助站,在贵德县人民医院检查时,发现孩子有脑积水和脑出血的症状,因为伤情严重,5月19日转院到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医院开启绿色通道,男婴被送往ICU重症监护室,前天对男婴进行了开颅手术,手术很成功,目前孩子仍在重症监护室。”

  据上述工作人员介绍,民政部门介入之后发现,孩子的母亲身体二级残疾,孩子的母亲此前也不堪忍受丈夫殴打回到娘家,姥爷也是残疾人。陆某良涉嫌故意伤害罪一案正在走司法程序,因孩子的母亲无能力抚养,目前孩子处于无人监护的状态。

  “孩子的治疗费用属于先救助后结算,民政部门将持续救助。具体得看后续案件的情况,以及征求孩子母亲的意见,如果他们放弃抚养,我们将依法送孩子至福利院或送养。”上述工作人员表示。

  红星新闻记者 王春 陈卿媛

责任编辑:宣远兵

暴打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