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东莞进一步强化网格管理员激励保障措施

东莞进一步强化网格管理员激励保障措施
2020年05月30日 08:17 东莞时间网

  原标题:东莞进一步强化网格管理员激励保障措施

   昨日,我市召开2019年度社会服务管理“智网工程”工作总结会议,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智网工程”微电影《与你同行》,听取了市消防救援支队、茶山镇的工作经验介绍,宣读了《关于表扬2019年度全市“智网工程”优秀镇街、优秀单位、优秀个人、十佳网格管理员、优秀网格管理员和疫情防控工作先进网格管理员的通报》,现场对网格管理员代表进行颁奖。

  会议指出,我市印发的《关于进一步明确网格管理员薪酬待遇等方面要求的通知》,明确薪酬待遇标准、职业晋升渠道、作业安全保障、加班补贴补休等四方面要求,进一步优化强化网格管理员激励保障措施。其中要求网格管理员年薪酬总额原则上每人每年不得低于7.5万元,建立健全职业晋升相关制度,以制度形式明确辖区在选拔村(社区)“两委”干部人选、招录薪酬待遇更高的岗位人员时,优先考虑表现优秀的网格管理员,推动队伍积极创先争优。

  据了解,2020年抗击疫情以来,全市近万名网格管理员主动担当作为,全员上岗,全力参与配合。截至4月7日,全市网格管理员累计投入58.42万人次。

  ■数说“智网工程”

  237.99万宗

  深入排查隐患,守望城市平安更有效。数量的大幅增加,2019年累计发现上报各类问题隐患237.99万宗,同比2018年增加65.69万宗。排查质量显著提升,累计发现严重隐患45.46万宗,同比增加23.51万宗。年内累计发现食品安全隐患4.79万宗。

  1458条

  开展专项整治,服务发展大局更有效。开展直排式热水器清查、夏季防溺水、“迎大庆 保平安”消防安全整治等专项工作,发现隐患热水器10.77万台、上报易发生溺水隐患水域信息1458条、上报高危消防安全隐患6.35万宗。

  23.65万人次

  沟通服务群众,凝聚社会合力更有效。2019年全市“智网工程”累计开展各类服务2.16万次,直接涉及群众23.65万人次,较2018年分别增加2800多次、4.29万人次。

平安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