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警方又枪杀黑人,还没开执法记录仪

美国警方又枪杀黑人,还没开执法记录仪
2020年06月02日 20:01 观察者网

  原标题:美国警方又枪杀黑人,还没开执法记录仪

  (观察者网讯)美国警方滥用暴力,肯塔基州再发枪杀案,又一黑人惨遭杀害!

  据美国广播公司新闻(ABC)6月2日报道,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市警方在执行针对抗议示威而采取的宵禁指令时,枪杀了一名为当地一家烧烤店老板的黑人。

  当地时间周一上午,肯塔基州州长安德鲁·贝希尔下令追查该案,并要求在当晚前公布所有可适用的随身执法记录仪和视频片段。警察局局长史蒂夫·康拉德声称,当天凌晨12:15左右,该市警方被派往一个停车场驱散“大规模聚集人群”,警方称在现场遭到枪击,进行反击时将该黑人男子击毙。目前,该局长因其警队执法程序不当而被解职,两位警官被除以行政停职。

  下午,市长格雷格·费希尔召开新闻发布会,却声称涉案警官没有启用随身执法记录仪,并表示从晚9点到早6:30的宵禁将延长至6月8日。

网友质疑执法记录仪形同虚设 图自社交媒体网友质疑执法记录仪形同虚设 图自社交媒体

  警察局副局长罗伯特·施罗德将接管该警察局,他表示实施了枪击的两名军官不戴或不开启记录仪都违反了政策,并将彻查此事。他还声称,尽管没有随身记录仪,警方将公布附近地区的监控记录以及警察通讯广播的音频,以提高案情透明度。

  被枪杀的黑人男子名为大卫·麦卡迪,53岁,经营一家名为“YaYa’s BBQ”的烧烤店,该店在当地很受欢迎。

大卫·麦卡迪生前照片 图自社交媒体大卫·麦卡迪生前照片 图自社交媒体

  报道还援引了《信使报》的内容,麦卡迪的母亲敖德萨·莱莉说麦卡迪被称为“社区支柱”,免费给警察提供食物;认识他的人表示他经常为社区活动做饭。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地时间1日报道,莱莉称凌晨1点被电话告知儿子遭枪杀,她哭着说,“他们无缘无故地杀了他”。莱莉还表示儿子只想靠烧烤店赚点辛苦钱来支付房租和账单,他们却像杀死一只狗一样将他击毙。麦卡迪还曾告诉过她,警察经常光顾他的餐厅。

  州长贝希尔表示真相不能缺席,即使丑陋不堪,也会公开透明,让大家知道。目前,官方尚未确认麦卡迪当时是否向警方开枪。

  据《信使报》当地时间1日报道,有人质疑被驱散的群众究竟是抗议示威者还是只是在烧烤店聚集的普通顾客。一些抗议者和罗素街区的居民认为首先值得怀疑的是,为什么命案发生前当地出现了数量众多的警察。

  尽管市长在推特上慰问了受害者的亲友,但生命如此脆弱,一旦失去便无法挽回。

市长慰问亲友 图自社交媒体市长慰问亲友 图自社交媒体

  让人痛心的是,面对无辜的生命,美国警方频频滥用暴力,一次次将手里的武器对准无辜的民众。也不难理解,为何美国民众反对警察暴力、追求种族平等的抗议狂潮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案发地附近群众静默抗议 图自社交媒体案发地附近群众静默抗议 图自社交媒体

  早在今年3月,该市市民26岁的黑人急救女护士布伦娜·泰勒与男友正在家中时,缉毒警察误闯而入,双方爆发枪战,泰勒身中8枪,不幸身亡;5月25日黑人弗洛伊德遭警察锁喉致死,在死前曾呼救求饶;5月28日,肯塔基州爆发抗议活动,现场发生枪击事件,至少7人中枪。

  白宫内联邦政府领导不力,白宫外暴乱升级、命案频发。尽管各州采取了宵禁、武力镇压等管制措施,事态却并没有被平息。

责任编辑:范斯腾

肯塔基州枪击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