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十堰警方捣毁3个制假窝点 查获百万假冒滤清器、商标

十堰警方捣毁3个制假窝点 查获百万假冒滤清器、商标
2020年06月02日 12:52 澎湃新闻

  原标题:十堰警方捣毁3个制假窝点,查获百万假冒滤清器、注册商标

  6月2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湖北省十堰市公安局获悉,该局东岳分局在“打假护东风”行动中破获3起假冒注册商标案,捣毁制假窝点3个,抓获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犯罪嫌疑人8名,查获价值100余万元的假东风滤清器34000余个,假冒纸板箱15000余个,各类假冒商标、防伪标签、合格证110余万张。

十堰警方捣毁3个制假窝点。本文图片 受访者供图十堰警方捣毁3个制假窝点。本文图片 受访者供图

  十堰公安介绍,2019年以来,东风商用车公司接到多起滤清器质量问题的投诉,技术人员查证后发现,这些问题产品均是假冒伪劣品。东岳公安分局经侦大队获悉后主动出击,深入市场循迹追查,全面搜集涉案线索。

  2019年10月24日,经过两个多月的跟踪摸排,在十堰城区一家专卖滤清器的店内,专案民警抓获制假、售假犯罪嫌疑人黄某等3人,在他们的门市部、储藏间、仓库共查获假冒东风品牌滤清器34000余个,涉案金额100余万元。根据犯罪嫌疑人黄某等人供述,东岳分局经侦、刑侦、网安多警种联合作战,经过数月的线索摸排、精心研判、周密部署,于2020年5月18日又打掉2个制作假冒东风品牌纸箱、东风防伪标识的犯罪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方某等5人。

  据犯罪嫌疑人李某供述,从2012年开始,她一直租用白浪汽配城附近一家工厂从事纸板加工业务。一来二去,李某发现附近很多工厂都在为东风公司生产零配件,且经常会购买印有东风公司相关字样的纸箱。嗅到“商机”后,李某开始通过印发小名片的方式招揽生意,接到订单后在网上定制、购买相关模板,随后利用自家工厂设备非法仿制生产并偷偷销售。在李某的工厂,警方查获印有“东风商用车”、“上海弗列加”等品牌字样的假冒纸板箱15000余个,商标30000余个。

  而在方某的家里、打印店以及租用的仓库里,警方共查获印有“东风商用车”、“上海弗列加”、“康明斯”等品牌的假冒防伪标签、合格证80余万张。据方某供述,其夫妻二人在白浪开打印店多年,生意一直不愠不火,后来有客户询问有没有防伪标识,二人便开始拓展了这一“业务”。随后,方某在网上联系了做“印务”的厂家,多次订购印有防伪标识的半成品,而后根据客户需求非法生产销售“东风商用车”、“上海弗列加”等品牌的假冒防伪标签、合格证。为了以假乱真,方某还特意制作了假网站,“一比一”地复制了真网站的界面,客户通过扫描防伪二维码进入网页后,如果不点击二次链接就很难发现其中有假。

  随着调查的进一步深入,民警得知,李某、方某等人没有与相关供应商签订生产协议,更没有获得相关品牌的授权,只是对上门的客户“按需生产”。让李某、方某等人没想到的是,他们的初衷是为了牟取不当利益,而实质上却为制造假冒东风商用车滤清器的团伙提供了便利,他们不仅触犯了法律,更损害了企业的合法经营、危害了购车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特别是方某夫妇,在明知制作假冒防伪标识违法的情况下,因“来钱快”而无法收手,在得知制售假滤清器的团伙被捣毁后仍继续生产销售假冒商标和合格证,直到被警方抓获,方某才悔不当初。

  目前,3个制假窝点的涉案物品已全部被警方扣押,8名嫌疑人因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责任编辑:朱学森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