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美国历史最悠久的科幻独立书店在骚乱中被毁

美国历史最悠久的科幻独立书店在骚乱中被毁
2020年06月03日 19:25 澎湃新闻

  原标题:美国历史最悠久的科幻独立书店在骚乱中被毁

  黑人男子遭白人警察暴力执法后死亡,这一事件引起的骚乱正在美国蔓延。据《福布斯》杂志报道,当地时间5月30日,位于明尼阿波利斯市、有着百年历史的雨果叔叔科幻书店,以及与它一墙之隔的埃德加·爱伦坡叔叔推理书店在此次骚乱中惨遭焚毁。

成了废墟的两家书店(图片来自Instagram)成了废墟的两家书店(图片来自Instagram)

  雨果叔叔科幻书店(Uncle Hugo’s Science Fiction Bookstore)成立于1974年3月2日,是美国历史最悠久的科幻独立书店,与埃德加·爱伦坡叔叔推理书店(Uncle Edgar’s Mystery Bookstore)同属一个老板——当地传奇书商Don Blyly。两家书店是邻居,一直受美国读者欢迎,也是明尼阿波利斯市的文化地标。

 焚毁前的雨果叔叔科幻书店和埃德加·爱伦坡叔叔推理书店(图片来自Instagram) 焚毁前的雨果叔叔科幻书店和埃德加·爱伦坡叔叔推理书店(图片来自Instagram)

  据悉,受今年的新冠疫情影响,雨果叔叔科幻书店与很多独立书店一样,在3月份就关闭了,并解雇了6名员工中的4名。Don Blyly正在寻求独立书店们发起的众筹,希望能度过这次难关。没想到的是,上周六(5月30日)的凌晨三点半,他突然接到保险公司的电话,被告知雨果叔叔科幻书店的门被人撬开了。当他赶到现场时,发现两家书店已经烧了起来。有人告诉他,他的两家书店是被一个戴着面具的白人纵火烧毁的。

  这场火灾烧掉了两家书店超过十万册的书,其中包括不少珍贵的作家签名本和收藏数十年的珍藏图书,损失超过了100万美元。Don Blyly表示,他计划在原址重建这两家书店,但也要看保险公司能赔他多少钱。他为这两家书店和店里的存货都投了保,书店烧毁时都还在保期内,但几天来他并没有收到付款。对此,他很紧张。对Don Blyly来说,这两家书店就是他的全部,他的所有财产都与两家书店捆绑在一起。

书店内部(图片来自Instagram)书店内部(图片来自Instagram)

  两家书店被毁的新闻在社交媒体上传开后,美国很多科幻作家发出提议,让作家们为Don Blyly提供签名本来销售,以补贴他的损失。很多热心网友也希望能为两家书店发起众筹,帮助Don Blyly度过难关,但是遭到了Don Blyly的拒绝,他希望根据保险公司的赔偿再做决定。

书店里原先养的狗狗(图片来自Instagram)书店里原先养的狗狗(图片来自Instagram)

责任编辑:范斯腾

雨果埃德加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