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客户端

4个熊孩子刮花45辆车包括林肯、迈巴赫 家长:不懂事

4个熊孩子刮花45辆车包括林肯、迈巴赫 家长:不懂事
2020年06月30日 14:15 北京晚报

  原标题:4个熊孩子刮花45辆车,包括林肯、迈巴赫……家长:他们不懂事

  玩石块就玩

  非得去划别人车

  还一口气划了45辆

  其中包括迈巴赫、林肯等豪车

  日前

  在广东东莞市樟木镇天龙居小区

  4个熊孩子上演了场闹剧

  物业人员称

  家长遭索赔150多万

  认为自己没责任将物业告上法庭

  东莞市公安局樟木头分局29日通报:6月22日7时许,该局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停放在小区内的车辆被人划花。接报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处置。经调查发现,6月21日19时30分许,四名儿童捡起路边石块将停放在小区内的45辆车辆划花。

  经汽修厂初步估算,被划花车辆中的37辆修复价格合计约12万元人民币(另有8辆车辆因暂未提供修复报价,暂未计入)。四名儿童的监护人对儿童的行为进行了批评教育,公开向遭受损失的车主道歉,并表示愿意积极承担相应责任。公安机关正积极引导各方通过法律程序妥善解决问题。

  事发的天龙居小区以别墅为主,没有地下车库,住户的车子或停在自家院子或停路边。

  据广州日报记者走访,小区管理处对此事三缄其口。

  “晚上小孩子都在划车,你们怎么没看到?”记者反复询问后,“我们来(巡逻)的时候他们就躲起来了呀!”一名保安表示。

  随后,记者从当地警方处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

  21日晚7点过后,4个熊孩子在小区里撒欢——分别是3名男孩1名女孩,年纪在7到11岁之间,其中一人是该小区住户的孩子。

  小孩们玩得兴起,捡起了路边的石块,用尖头往路边的车身划去——事后他们说,没有什么理由,只是觉得好玩。

  一辆,两辆,三辆,宝马,奔驰,林肯……足足有45辆车子被划花车身。

  目前网传的视频是住户在事后拍下的,给了部分受损车子一个惨状特写镜头:其中一辆豪车的前后车门布满数十道划痕——就像拿着笔涂鸦,黑色车身上的圈圈和横线格外显眼,油箱盖甚至被刮成了亮色。

  视频中,住户说,受损的豪车包括三台宝马、 一台捷豹、一台迈巴赫、一台林肯。

  经记者证实,因为“尚未达到承担刑事责任年龄”,这4名顽童不会受到警方处罚——至于他们的家长和车主们如何谈赔偿问题,双方能否接受,是否要走法律途径,警方不会介入,但警方将积极提供协助。

  3名家长已现身公开道歉,“对不起每一位车主,孩子不懂事导致造成伤害。”

  警方呼吁,家长应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教育,引导他们遵守公德,保护公共财物和不损害私人财产,家长们也应该做个好榜样以言传身教。

  北京晚报(ID:wxbjwb)综合平安樟木头微信公众号、广州日报、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杨杰

新浪新闻客户端
新浪新闻客户端

扫描左侧二维码下载,更多精彩内容随你看。(官方微博:新浪新闻

图片故事

新浪新闻意见反馈留言板 400-052-0066 欢迎批评指正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0520066
举报邮箱:jubao@vip.sina.com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